雪中送炭暖人心!六约南社区多方联动点亮困难群众“微心愿”
2023-05-09 16: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雪中送炭暖人心!六约南社区多方联动点亮困难群众“微心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9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骆璐怡)“感谢你们的慷慨解囊,还亲自上门为我这个行动不便的老人家送轮椅、坐便椅。”5月8日上午,在收到爱心企业捐赠的轮椅和坐便椅后,卢婆婆开心又激动地说道。

image.png

据悉,卢婆婆一家四口住在龙岗区横岗街道六约南社区和悦居。她前几年摔伤后便卧床不起无法行走,主要靠儿媳全程照顾,整个家庭也靠儿子的一份微薄收入撑着。购置多年的二手轮椅和坐便椅都因老化出现不同程度的故障,原本难以自理的生活“雪上加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陈娴在走访小区的过程中了解到了卢婆婆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帮助其儿媳在“深圳先锋”小程序中发布了一则“微心愿”。

image.png

六约南社区党委看到该条“微心愿”后便积极链接辖区企业资源,希望可以助力这位婆婆“圆梦”——获得新的轮椅和坐便椅。南社区党委书记张立蕤首先想到了龙岗区第七届人大代表、深圳市新崀玥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唐生兵。唐生兵是辖区一位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和爱心的党员企业家。此前,在疫情防控中,他还代表公司主动捐赠了大量防疫物资。待张立蕤打电话过去说明原因后,唐生兵二话不说点击认领了这条“微心愿”信息并开始精心准备这份“爱心礼包”。于是就有了前文的暖心一幕。

image.png

此次爱心捐赠是通过困难群众“点单”微心愿、社区党委“派单”、辖区爱心企业或爱心党员“接单”圆心愿的形式开展。在日常工作中,六约南社区党群社工深入辖区走访群众,详细了解并征集辖区内弱势群体、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众的“微心愿”,并积极对接辖区资源完成“一对一”或“一对多”认领。及时排查摸底、迅速整合爱心资源、高效解决辖区困难群众急难险重需求的微心愿方式,成为六约南社区党委探索基层服务与治理的新实践之一。

[编辑:吴猛 王容]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