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青年之声”!龙岗团区委举行“寻找龙岗好青年”五四主题活动
2023-05-09 16: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唱响“青年之声”!龙岗团区委举行“寻找龙岗好青年”五四主题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9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刘峻东)日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寻找龙岗好青年”龙岗共青团2023五四主题活动举行,活动以“寻找龙岗好青年”主题少先队队课为切入点,以情景表演和歌舞演绎为主体,巧妙融入青春事迹内容,打造一场沉浸式舞台剧,集中展现新时代龙岗好青年在科研攻坚、文化传承、技能工匠、社会建设等各领域青春赛道上乘风破浪、一路向前的青春模样。龙岗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仲勇,团市委副书记张天宇,团区委、区属各有关单位、驻区有关单位、各街道主要及分管负责人,各团工委、企事业单位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与龙岗区优秀青年、少先队员代表齐聚一堂,欢度五四青年节。

孙仲勇与龙岗区各界共41名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交流,以五四青春之名畅谈奋进故事、共话美好未来,勉励青年代表们要与新时代同频共振,在龙岗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的火热实践中谱写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践行新使命,奋进新时代。从“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人身”“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的思考,到“与人奋斗,其乐无穷”“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言壮志……时代的场景、青春的身影时刻在变换,但中国青年的奋斗印记却始终清晰可见。序章以“寻找龙岗好青年”为主题开展少先队队课,邀请一名科研领域优秀青年现场分享奋斗故事和青春理想,激励青年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怀揣心中的理想,冲在社会建设最前线。

当天的活动分为有理想好青年、敢担当好青年、能吃苦好青年、肯奋斗好青年四大篇章,第一篇章通过大型舞曲、非遗表演等节目,集中展现科技、高校、文化传承等领域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第二篇章通过情景表演、诗朗诵等,生动讲述了消防、警察、医生等职业青年不懈奋斗的心路历程和青春故事。第三篇章通过舞蹈、情景表演等,生动演绎建筑行业、社区基层等领域青年心怀火种、闪耀微光的模样。第四篇章通过人物演说、人机表演等,讲述技能工匠、科技制造等领域青年如琢如磨、创新发展的追求。

活动最后,《有我》五四主题MV中“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嘹亮口号声响彻会场,“寻找向龙岗好青年”主题少先队队课也迎来了尾声,少先队员们现场为寻找到的龙岗好青年们进行颁奖表彰,他们毅然挺起坚实的臂膀,以逐梦青春的理想、掷地有声的担当、吃苦耐劳的精神、敢于奋斗的姿态,在最紧要的关头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绘就了新时代龙岗青年榜样的青春群像。

接下来,龙岗团区委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区委区政府和团市委的坚强领导,引领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点亮青春理想、激昂奋斗旋律、澎湃创新动力、淬炼斗争精神,为龙岗加快建设“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坚定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奋力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而团结奋斗,在努力续写更多“龙岗青春故事”征程中唱响“青年之声”。

[编辑:吴猛 王容]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