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幕布带你重回80年代 东湖街道开展时光公益电影活动
2023-05-09 14: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一块幕布带你重回80年代 东湖街道开展时光公益电影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9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吴连英)“快点快点,电影马上要放了”“你还带小板凳啊?”“再不快点就没有好位置了”……听到这些熟悉的话语,不禁让人想起70后、80后童年自带小板凳坐在空地上,大人们摇着蒲扇,孩子们吃着冰棍,一边唠嗑一边观看露天电影的美好画面。而这一幕,在2023年依然熟悉可见。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温馨的社区生活氛围,加强社区文化建设,5月6日晚上,东湖街道大望社区开展文化进社区——“弘扬奋斗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之大望友邻时光公益电影活动,首场在大望村篮球场放映露天电影《我和我的家乡》,现场吸引了老年人、青年人和未成年人近200人观影。

播映前,电影放映队的工作人员和大望社工、志愿者就已经开始忙碌了,早早挂起了幕布,调试好放映设备并放起公益宣传片,为电影的开播提前作好准备。居民们也携老带幼三五成群地来到篮球场,现场由志愿者协助划分好“关爱一老一小”观影区,让孩子们耐心等候电影的开始。

《我和我的家乡》影片是由五组导演执导的五个短片构成,围绕家乡这个主题讲述了中华大地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五个家乡故事讲述的都是观众所熟悉的故事,这些故事涉及真实生活中的各方各面,着眼于医疗、交通、教育、环保、扶贫等于所有人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让每个人都能切实感受到家乡进步发展的过程。

电影刚开始,嘈杂声一下子就安静下来,屏声息气,全神贯注,盯着银幕望着舞台。偶尔全场爆发一阵忘乎所以的笑声,或发出一阵情不自禁的唏嘘。

电影播放完好多居民不愿离去,还在讨论着电影中生动的画面和打听下一场活动的时间。老人感叹:“很久没看露天电影了,还是在自家门口,这种久违的感觉又找回来了!”孩子们询问:“下一场是几时?”……这些温暖的话语,让社区工作人员倍感窝心。

东湖街道文化进社区之“大望友邻时光”公益电影活动将会在大望社区三个自然村播放公益电影,通过一块幕布、一台投影仪,发挥电影形象直观、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功能,让爱国主义教育、励志教育、科技发展等方面题材影片呈献给居民观看,满足居民多层次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吴艳 王容]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