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亮相首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创意设计博览会
2023-05-09 11: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亮相首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创意设计博览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9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关秋玲)5月7日,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首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创意设计博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龙岗区围绕“龙岗数字产业走廊——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主题,以政府组团的形式,组织11家数字终端和文化创意企业参展,成为深圳市参展团中的一道靓丽风景。

据悉,龙岗展区位于A馆入口第一个展位,展览面积432平方米,参展的11家企业大部分是龙岗区重点文化企业,包括华为、冠旭电子、十八纸、格物互动、简直文化、金雅福、艾丽兰地毯、卡罗蒙迪斯、芬雅特、千墨艺术、品味生活。展示内容涵括数字耳机、音响、平板等数字终端产品,以及数字化艺术装置、墙面装置艺术、创意纸造、美陈摆件、时尚潮玩、新工艺地毯等。

聚焦数字+艺术领域的内容创新,龙岗展区为观众献上了一场沉浸式视觉艺术体验,将通过展览进一步宣传推广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扩大龙岗文化产业和数字创意产业的影响力。龙岗展区内容丰富、富有创意,充满科技元素的展陈也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他们对深圳龙岗数字创意产品的设计创新和技术领先性表示赞叹。

5月7日下午,在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的指导下,深圳市家居文化用品行业协会发起并承办了首届“设计未来·深哈互动”南北数字艺术文化交流会。活动邀请了深哈两地政府单位代表、9所大学负责人、深哈两地近50家行业协会负责人和龙岗展区参展企业代表等共同参与。

为推动深哈文化创意产业融合发展,会上成立了深哈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并举行了深圳格物互动与哈尔滨雪雕艺术、深圳市家居文化用品行业协会与黑龙江省会展经济研究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本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创意设计博览会将从5月7日持续到5月10日。

[编辑:吴猛 王容]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