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D到4D,在木星来一场跨阈漫游吧 !刘锦鹏个展在深圳举行
2023-05-09 09: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从2D到4D,在木星来一场跨阈漫游吧 !刘锦鹏个展在深圳举行

《Liminal Odysseys 跨阈漫游》现场布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9日讯(记者 杨铭琪)绘画、三维数字艺术、超脱现实的充气生物……这是一场“阈限空间”的隐秘之旅。近日,艺术家刘锦鹏(Kalman Pool)个展《Liminal Odysseys 跨阈漫游》开幕式于木星美术馆举行。

据介绍,此次展览以作品为语言,展出的作品涵盖绘画、三维数字艺术及超脱现实的充气生物等多元媒介,邀请观众置身于艺术家想象中的克苏鲁纪。展览从4月30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为期2个月。


刘锦鹏为嘉宾及观众进行现场导览,从创作灵感、作品元素及材料等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解读了作品。

“本展是我首次系统性呈现不同媒介的作品,从2D到4D、从平面到装置。”刘锦鹏介绍,此次展览互动性、学术性极强,也十分轻松有趣。

《Liminal Odysseys 跨阈漫游》现场。

“我对本次展览非常欣赏,内容极具想象力和包容心,这是我们这个城市所需要的,也是城市发展动力。一切都要以人为本,尊重人的创造,扶持优秀新锐成长。”著名文化学者韩望喜观展后表示,每个艺术家有自己的形象,然后才有他的艺术形象。

艺术家刘锦鹏(Kalman Pool)

1996年出生于广州,2019年在芝加哥艺术学院获得纯艺术学士学位,2021年在伦敦皇家艺术学院获得绘画硕士学位,现生活工作于深圳。他曾在北京、上海、顺德等地举办个展,此次深圳首次个展也是他在木星美术馆的驻地项目。

[编辑:陈飞 王容]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