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开展茶话会观影 引导孩子学会爱父母、爱他人
2023-05-09 09: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社区开展茶话会观影 引导孩子学会爱父母、爱他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9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亲情融融的五月,即将迎来母亲节。为了让社区青少年更好地感受父母之爱,营造和谐幸福的家庭氛围,促进社区居民的精神文明建设,5月7日下午,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开展《相约老围,有您相伴》社区亲子观影活动,吸引了20名社区青少年及其家长参加。

《相约老围,有您相伴》社区亲子观影活动分为茶话会和观影两个环节。社区糕点师林毅仁免费为大家准备了精美的小点心和茶水。为了让小朋友们吃得开心,林毅仁忙碌了通宵,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和家长边吃着点心,边作自我介绍。社工鼓励小朋友争取在活动中结交3个新朋友,于是大家互加微信,留下联系方式。现场气氛轻松又融洽,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和暖暖爱意。初二学生丘嘉琪深有感触地说,“在这里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快乐,我会带着这份温暖继续影响身边的人。”

观影时,家长和孩子们坐在一起认真观看国产影片《亲爱的》。一位家长很快被带入电影的情境中,从头哭到尾。看到电影中的男主角为了寻找丢失的孩子而受尽磨难,小男孩王子欢依偎到爸爸的怀里,还在爸爸的脸上亲了一下。郑紫琪和妈妈手拉手相伴而来,她说,“看完电影,感受到父母在孩子的成才过程中所经历的艰辛和不易,饮水思源,我会更爱爸爸妈妈。”

负责活动的社工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亲子活动,点燃小朋友心中热爱和奉献的火花,学会爱父母,爱他人,在社区获得更多幸福感和安全感,从而带动更多人加入社区精神文明的建设中。

[编辑:吴艳 王容]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