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弘扬“五四”精神,20名青年点燃信念之灯
2023-05-08 23: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弘扬“五四”精神,20名青年点燃信念之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8日讯(记者 张姗 通讯员 陈钧瀚 何梦昭)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激励广大社区青年坚定信仰力量,勇担历史使命,近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开展了“青春姿彩·巧思斑斓”“五四”青年节马赛克灯DIY活动。活动将艺术与“五四”精神、工匠精神、龙华奋斗精神等相结合,凝聚身边青春力量,彰显茜坑青年担当。

“我们有时间!有力量!有燃烧的信念!”“在生活中我们快乐地向前!多沉重的担子,我不会发软!多严峻的战斗,我不会丢脸!”一阵阵铿锵有力的声音在招商锦绣观园党群服务中心回荡,20名蓬勃朝气的茜坑青年同读一首青春之歌,彰显青年一代的闯劲、锐气和担当。活动中,茜坑社区团委讲述了社区团委青年服务的初心与目标,勉励社区青年团员为社区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才智。

现场,大家根据社工讲解的步骤,专心致志地开始设计创作。青年们以渐变、相间、彩色等组合方式,融入“五四”“红星”等巧思设计,把琳琅满目、形状各异的琉璃砖、玻璃珠和玻璃片等装饰物件贴到玻璃灯罩上,创作出一个个美轮美奂又独一无二的艺术品。

“我觉得这次的‘五四’青年节活动主题非常好,致敬了‘五四’运动和伟大的革命先辈。青春心向党,马赛克灯DIY活动正寓意着党的伟大精神是一盏常亮的‘指明灯’!”参与活动的何先生说道,“这是以另一种的方式传达我们的爱国之情,每一个作品都承载了大家的爱国热忱和对‘五四’精神的致敬。”

据悉,茜坑社区团委一直致力于发挥共青团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社区青年群体的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团员传承和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增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接下来,茜坑社区也将继续致力于为社区青年提供更多展示青春风采、助力社区治理效能的平台,引进更多的社区达人“新生力量”,以青春之“志”推动社区之“治”,为茜坑社区治理注入更多青春力量。

[编辑:陶倩 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