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开展《本草纲目》创意美术手工DIY活动
2023-05-08 23: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开展《本草纲目》创意美术手工DIY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8日讯(记者 张姗 通讯员 杨秋梅)近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依托党建引领“三社联动”机制,在招商锦绣观园党群服务中心四点半课堂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国之标本,画‘医’点睛——神农《本草纲目》创意美术手工DIY活动”,吸引30余居民参与。

活动中,老师把大家分成六个组,并为每组派发做手工的物品,让大家各自挑选喜欢的中草药。在挑图片的过程中,有居民说道:“我家就种了菊花,还有车前草呢!原来都是那么珍贵的药材呀。”也有居民说:“我们那边的人就特别爱吃鱼腥草,我知道它有清热解毒、消痈排脓、利尿通淋的作用。”看到老师带来各种各样的中草药,大家纷纷议论,“原来这些中草药在我们的生活中那么常见,只是被我们忽略了,今天真是长见识了。”大家挑好中草药纸片,照着中草药的颜色上色,剪裁粘贴在牛皮纸上,相互帮忙,把它拼接成一本书,写上药材名称、功能,最后在封面上写上书名,精美的手工《本草纲目》就完成了。

此次活动,提升了茜坑居民对中医药的认识,让大家了解到生活中遇到的一些中草药,对人们的健康也是很有帮助,不起眼的小草,可能也是调理身体的一味珍贵中草药。其实,中医药材就在身边。

[编辑:陶倩 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