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干暖井·劳模风采|致敬石井街道好榜样!
2023-05-08 20: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石干暖井·劳模风采|致敬石井街道好榜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8日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陈东妮 杨柳芬)5月6日,坪山区举行2023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活动,对获得全国和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五一劳动奖章”“五一劳动奖状”“工人先锋号”的个人与集体代表获得者进行颁奖授牌。

石井街道辖区的杨勇军、赵旭强荣获2023年“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孙爽、肖源荣获2023年“坪山区五一劳动奖章”。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做一流、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让我们一起来探寻劳模的成长、奋斗故事,从中汲取榜样的力量。

杨勇军:深圳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储运部配送组长

入职公司近19年,杨勇军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把公司当自己的家,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工作业绩。在深圳九州通成立初期,为公司开拓市场,苦练内功,从业务小白迅速成长为业务骨干,为提高装货效率,利用业余时间考取了叉车证,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大大减少了用工成本,缩短了装货时间。

坚持拼搏显担当,在2022年底,公司订单量暴增,在人力短缺、自身高烧状态下仍坚持远程办公,保障各医疗机构、门诊、药店的正常供应,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用心守护着大家的生命安全。

先后被公司授予2009年“开拓英杰”称号,2010年“忠诚卫士”荣誉,2018年“配送精英”荣誉,并多次评为“AAA级优秀员工”。

赵旭强:深圳市爱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结构开发工程师

赵旭强面对工作中的困难、难点,勇于挑战,悉心钻研,敢于创新。曾多次深度参与了项目产品的开发,特别是全自动血型分析仪产品,通过对其进行质量改进和技术创新,该设备实现了血型检测操作的程序化、自动化、标准化和规范化,并被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评定为深圳市制造业单项冠军,同时所在的公司也成为全自动血型分析仪国家标准的起草单位之一,打破了国外对全自动血型分析仪的技术垄断,提升了国产医疗设备的竞争力。

2022年他带领项目团队获得公司“优秀研发团队”称号,个人荣获爱康公司2022年度技术创新奖“银奖”“优秀员工”荣誉。

孙爽:欧姆龙电子部件(深圳)有限公司继电器统括部教育管理系系长

孙爽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在担任品质改善科系长期间,每月定期开展两次5S自我检查、1次品质交叉大审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障车间正常生产。她勤勉奋进,积极担当作为,曾多次参与深圳市总工会举办的培训学习,并获得了相关合格证书,充分运用所学知识,在全公司所有生产线开展“潜在失效模式分析”,使公司的产品品质有了飞跃性的进步。

她勇挑重担,做好模范作用,开创的“女性技术员育成”课题在中华圈获得了2019年TOGA挑战“银奖”,个人获评2020年“深圳市工会积极分子”,2022年“深圳市五一巾帼标兵”。

肖源:深圳市坪山区石井街道办事处田头社区工作站社区专职工作者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疫情防控期间,肖源一直冲锋在社区疫情防控的最前线,负责社区中高风险地区人口排查、上门登记、居家隔离等工作;同时积极做好田头社区应急管理、消防巡查相关工作,深入企业、三小场所一线,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开展各类安全宣传活动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与担当。

2020年被石井街道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授予“优秀食药安全督导员”,2022年被石井街道工作委员会授予三大秋季攻势“先进个人”,2023年被石井街道工作委员会授予“石井之星”“优秀工作者”等荣誉。

[编辑:杨涛 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