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头社区:拓宽“朋友圈” 暖心守护老年人心理健康
2023-05-08 17: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马山头社区:拓宽“朋友圈” 暖心守护老年人心理健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肖晓莹 陈枰秀 杨亚娇)近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联合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我和春天有个约会”老年人情绪调节工作坊,丰富辖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拓宽老年人的社交渠道和“朋友圈”,增进身心健康。

老人手绘雨伞。

在新时代大讲堂,“红色小分格”志愿者们向老人讲授了一些生活技巧,帮助大家更好地适应现在的智能“快”时代。同时,为增添老人的生活乐趣,提高动手能力,志愿者们为大家发放了透明雨伞、画笔和颜料,并进行讲解示范,教大家如何快速绘画构图,引导老人发挥创意,手绘出独一无二的雨伞。之后,工作人员带领老人们带上自己的雨伞作品,前往公园进行团体游戏和户外踏青。老人一起进行游戏互动,锻炼身体,近距离感受春天的气息,欣赏春光好景,三五成群聊天话家常,其乐融融。

据了解,“我和春天有个约会”老年人情绪调节工作坊以“社区+社工+志愿者”的模式联合开展,旨在让老年人群体感受社会的关爱,帮助他们调节负面情绪,增强社会融入感。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会继续链接更多社会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爱老、助老活动,引导更多的人关心关爱老年人群体,共建温暖和谐社会。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