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党一起创新”科学城创新者说(光明街道专场)举行
2023-05-08 17: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跟党一起创新”科学城创新者说(光明街道专场)举行

image.png

光明区“跟党一起创新”科学城创新者说·光明街道专场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刘晶瑶 金乐 丘洁 文/图)5月5日,光明区“跟党一起创新”科学城创新者说·光明街道专场活动,在光明虹桥1958创意园开展。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无非参加活动,光明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道、各社区有关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区文旅部门、生态文旅企业、规划设计研究机构、社区等领域的6名分享嘉宾向大家讲述了文化服务、产业发展、社区建设等方面的创新创业故事,擘画了生态宜居、清新美好的光明新蓝图。

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包小红以权威视角解读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建设文化配套发展计划,系统介绍了文体产业“文体设施织网行动、艺术之光点亮行动、活力之光闪耀行动、文化薪火传承行动、全域旅游加速行动”五大行动,分享了光明街道在全区文体旅游整体发展规划中的重要作用和重点项目。

深圳华侨城文体产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倩讲述了自己和公司团队3年来接管运营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的心路历程。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开幕近3年,充分发挥“四馆合一”的综合优势,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全力以赴助推光明区文体旅游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时尚生态谷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庆成分享了时尚生态谷“生态、绿色、创新、共享”的经营理念,通过科学处理“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引进科技创新机制,积极创新营商环境、产业模式、运营模式,致力于将迳口社区打造为全国农业转型升级绿色小镇、全国最美都市示范农业示范区、国际生态旅游和科普教育观光区。

深圳华强高新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馨从深耕企业服务、打造文化品牌、建设文化生态等方面,分享了华强科技生态园在党建引领下扎根光明、赋能文化生态的创新发展之路。

光明街道碧眼社区党委书记陈海从社区工作角度,向大家讲述了党委政府为生态文旅产业作出的规划和努力。碧眼社区充分利用自然生态环境的优势条件,推动党建工作与社区发展深度融合,助力布设“一心两翼三片”新格局。探索近距离休闲游的新发展模式,促进“产业柱、烟火气、人文蕴”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可感可及的美好生活体验。

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景观院院长、高级副总规划师、深圳大学硕士校外导师于光宇则从多视角重新解读并梳理光明街道的底色、亮色与特色,根据光明街道一半科学城中心城区、一半生态自然景区的空间特征,提出生态文旅发展目标——“科学烟火·绿野光明”。

嘉宾们纷纷表示,步入新发展阶段的光明,是一片干事创业的奋斗热土,是一块汇聚英才的创新高地,是一方生态宜居的美好家园。在光明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将继续立足自身特色,跟党一起创新,助力光明生态文旅产业做大做强,让人民群众进一步享受到现代都市、田园山水和诗意文化有机融合的幸福生活。

据悉,光明街道将在光明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系统推进“跟党一起创新”工作,全方位各领域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把推动高质量创新发展、塑造高颜值城市风貌放在突出位置,为建设好高质量高颜值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积极贡献力量。

[编辑:邓红丽 王容]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