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志愿服务、垃圾分类宣传,龙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精彩不断
2023-05-08 17: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文化志愿服务、垃圾分类宣传,龙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精彩不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8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胡婷婷 陈楚芳)连日来,龙田街道创新载体、丰富内容,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精彩不断,街道上下文明新风扑面而来、沁润人心。

组织文艺演出 丰富文化生活

为进一步丰富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弘扬时代主旋律,5月6日,龙田街道开展“高歌颂党恩”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龙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坪山区群众工作馆、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

“共产党她辛劳为民族,共产党她一心救中国……”群众工作馆内传来阵阵悦耳歌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筑中国梦》等经典曲目轮番上演,在场群众喝彩连连,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开展趣味游戏 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5月6日,龙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垃圾分类趣味游戏活动,吸引了30名社区青少年参与。

活动开始前,社工邀请了龙田社区的环保志愿者普及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让参与者们先学习相关知识顺利完成趣味游戏。本次活动设有“垃圾消消乐”“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垃圾分类投球”“垃圾分类迷你桶”四个游戏环节,大家积极参与,运用所学的垃圾分类知识认真完成各项挑战,游戏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不忘细心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倡导绿色环保生活。

接下来,龙田社区将继续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营造垃圾分类齐行动、美丽环境共守护的良好社区氛围。

开展绘本阅读 增进亲子感情

5月8日,南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童心飞扬——《猜猜我有多爱你》绘本阅读活动,让小朋友在绘本故事里,学会如何表达爱。

活动开始前,老师以游戏形式消除了小朋友之间的陌生感。在绘本阅读环节,老师拿出一本精美的绘本向大家展示,引导小朋友进入活动主题。在阅读过程中,老师生动讲解了大兔子和小兔子关于爱的故事,让孩子们感受作品中小兔子与大兔子之间爱的情感及爱的表达方式。本次绘本阅读活动,鼓励孩子运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和动作表达对周围人的爱,有效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

文化志愿服务、垃圾分类宣传、亲子阅读活动……龙田街道充分发挥文明实践阵地作用,整合各类资源,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文明新风送到辖区居民身边,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杨涛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