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将围社区组织青少年玩转古法造纸术
2023-05-08 16: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马田街道将围社区组织青少年玩转古法造纸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肖晓莹 杨媚媚)“今天体验了古法造纸,才知道原来造纸需要这么多步骤,以后我一定要节约用纸。”近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开展以“体验古法造纸,感受传统魅力”为主题的青少年造纸体验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辖区青少年了解纸的产生与来源,培养青少年的环保意识。

马田街道将围社区组织青少年玩转古法造纸术。

“小朋友们,大家知道我国古代的四大发明是什么吗?”工作人员从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开始讲起,向在场的青少年们介绍了造纸术的发明和改良,及其重要意义,并详细讲解了古法造纸的制作流程。大家全神贯注地听讲,与老师积极互动,学习兴趣浓厚。经过工作人员的演示,大家迫不及待开始上手体验,把纸浆片放在水中泡发后,将其捣碎成细小的纤维并加入植物胶水,然后将纤维均匀地铺在提前做好的网框上,用手轻轻地压平,加上干花装饰作品,等待纸晾干,专属的古法造纸作品就完成了。

马田街道将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懂得了纸张的来之不易,树立环保低碳观念,也能在实践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文化自信。接下来,社区将继续加强文化建设,为青少年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