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2023-05-08 14: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22884bf0765afa68cd44ace6612469ba_.jpg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8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胜男 帅凤)5月7日,光明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18家区减灾委成员单位在虹桥公园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集中宣传活动,活动通过现场宣传车等宣传方式向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据了解,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五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切实提升社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居民应急处置与救援能力,光明区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4c656fac904182d0acf7e462d8fdecd8_.jpg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设置了防灾游戏互动区、应急避险体验区、应急知识学习区、应急救援装备展示区等进行科普宣传,吸引了近千人次参与互动,发放各类宣传折页5000余份。特别是在“全员大行动”的应急避险体验区、应急知识学习区等项目中,近500名市民群众参与打卡体验,市民通过这种在虚拟环境或者技能学习中了解处置逃生、急救避险技能,从而提高他们的自救互救能力。

此外,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在辖区社区电子屏播放宣传海报,并在光明区安全教育基地滚动播放气象灾害动漫视频,积极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有效提高辖区群众对防灾的理解与认知,营造全民防灾安全氛围。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