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成为盛产精品民宿的宝藏之地,滨海特色民宿“五一”期间持续升温
2023-05-08 13: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澳成为盛产精品民宿的宝藏之地,滨海特色民宿“五一”期间持续升温

南澳民宿集群。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8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冯时 南宣)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南澳九大社区各景点累计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南澳滨海特色精品民宿入住火爆,不少民宿节前已被早早预订一空。近日,由深圳市民宿协会主办的首届深圳“圳”美民宿评选落下帷幕,20家上榜精品民宿中7家坐落于南澳办事处,南澳民宿“战绩”亮眼。

南澳位于大鹏半岛南部,陆域广阔,是深圳面积最大的街道,海岸线长达65公里,占全市四分之一,拥有东西涌、水头沙、桔钓沙等优质天然沙滩25处,是深圳滨海旅游胜地与“广东摄影目的地”之一,每年吸引游客超800万人次。

依山傍海、风光旖旎的南澳也是盛产精品民宿的宝藏之地。此次上榜的苫也·未名海度假海景民宿、耘境·见山精品民宿、蜜悦·深圳波西塔诺悬崖海景美宿等7家民宿主要分布于南澳杨梅坑、海贝湾、新大和东西涌等片区,而这些片区也正是近年来南澳重点打造的热门旅游片区。

推动“社区+景区”融合,打造特色旅游片区

南澳山海景观与人文历史资源丰富,为充分释放各片区文旅潜能,近年来,南澳大力推动“社区+景区”融合发展,深入开展“城市琢玉”等行动,结合各片区特点进行特色化打造,开展了一系列旅游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南澳杨梅坑片区打造4.8公里超长最美亲海碧道,沿途精心设计“彩虹墩”“花漾”边坡 彩绘井盖 艺术树池等众多“网红”打卡点,并出台《杨梅坑片区社区景区一体化融合发展实施方案》,以杨梅坑为试点,对景区环境、管理品质进行全面提升;海贝湾片区“鱼跃墙上”、上新灯塔,致力打造高品质滨海精品民宿集群;西涌片区成功打造成为中国首个、亚洲第二个国际暗夜社区;新大片区内全球最大乐高乐园明年开园;东涌片区正如火如荼开展“第六立面”等改造提升行动,蝶变在即。

南澳。

据了解,“五一”小长假期间,南澳最热门的景区为东山杨梅坑片区和东西涌滨海片区,合计接待游客超过14.6万人次,5月1日当天单日接待游客超4.5万人次。特色明显的旅游片区和高品质旅游环境在引来大批游客流连忘返的同时,也吸引了众多优质民宿“安家”于此,今年南澳民宿业发展势头强劲,辖区滨海民宿已达500多家。

“管家式”服务积极推动民宿“破圈”

为促进民宿品质提升,推动民宿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南澳积极推动“管家式”服务,以优质服务促民宿发展。一方面,上门服务,支持引导辖区民宿提高住宿环境水平、融合片区特点打造经营特色、推出特色服务,将“颜值”与“实力”并重兼修,提升品质;另一方面,广泛开展民宿服务质量与信用评价工作,大力推动辖区民宿参与市级、区级优质民宿评选认证,同时积极对接新区旅游、宣传等部门与行业协会,加强行业宣传力度,支持培育本地优秀民宿品牌,助力优秀民宿“出圈”“破圈”。

南澳民宿集群。

“我们店有9栋民宿累计近100间客房,五一期间平均入住率超过93%,今年接待外省的游客居多,许多订房游客都是一家人来南澳看海戏水,外地游客多,一方面是因为大家把民宿服务品质提升了,另一方面得益于南澳旅游的名声越来越响亮,吸引了更多各地的游客前来。”南澳七家“圳”美民宿之一的趣墅HAJANA民宿经理陈小姐介绍道,为提高服务品质,今年五一他们提供了较为实惠的入住价格,并向游客提供如泡泡浴、下午茶、红酒等特色细节服务,让来到南澳的游客充分体验假日海边度假的乐趣。

特色民宿。

“今年,南澳旅游热度持续攀升,为让游客住得放心,近期我们深入开展了民宿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等工作,全力作好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以最佳状态迎接旅游旺季的到来。”据南澳办事处网格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南澳还将筹办民宿行业座谈会,开展民宿行业素质提升培训等系列活动,全力营造良好营商和旅游服务环境,促进南澳民宿与旅游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编辑:古亮宇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