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基层治理经验!横岗街道开展“书记有约”第三期党课巡讲活动
2023-05-08 11: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分享基层治理经验!横岗街道开展“书记有约”第三期党课巡讲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8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胡正)“‘地摊经济’要放管结合,才能让城市烟火气更足……”5月6日下午,怡锦社区共治空间开展了一场基层治理学习研讨活动,横岗街道党建办特邀怡锦社区党委书记曾德宏为“青雁”年轻干部讲授基层治理经验。

image.png

“怡锦社区共治空间”是横岗街道在怡锦社区探索“一心两翼九格”治理路径的重要一翼,内含“红色议事会”“红色加油站”“老党员工作室”“红色志愿者驿站”“社会组织联合会”“专家工作室”等六个共治项目,团结吸纳了诸多居民共同参与社会治理,协调解决基层治理大小事宜。通过参观共治空间,让年轻干部们学习到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思路以及感受到多方协同参与基层治理带来的巨大能量。

“基层治理是面向居民群众的治理,一头连着党心所向,一头连着民心所盼……”参观过后,怡锦社区党委书记曾德宏以“织好怡人画锦,做好满意答卷”为主题,结合十七年社区工作经验,围绕党建品牌培育、品质社区建设,就怡锦社区共治空间、书记工作室成立及良性运转进行了分享,谈思路、讲经验、话体会,为年轻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image.png

本次活动最后,横岗街道“青雁”年轻干部围绕“如何借鉴淄博烧烤成功经验解决悦山湖小区周围乱摆卖问题”展开了一场学习讨论活动,年轻干部从多角度分析了淄博烧烤的成功原因并就如何运用到横岗实际中来给出了自己的“金点子”。讨论后,曾德宏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应从政策性疏导、规范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三个方面入手,因地制宜解决乱摆卖问题。”

据了解,为建设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横岗街道计划于2023年3——9月,分批次邀请街道各党组织书记,面向广大党员、干部、“青雁”计划培养对象、企业等,以“书记话党务”“书记话发展”“书记话担当”等为主题,讲述本单位本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路径,分享工作成效、先进经验。

接下来,横岗街道将持续以“书记有约”专题党课巡讲活动为抓手,注重党建与业务融合,充分发挥上级党组织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的示范作用,带动和督促党组织班子成员“一起抓”,形成“书记抓、抓书记”工作格局。


[编辑:吴猛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