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米“巨无霸”上路 深汕交通交警部门细心“呵护”保安全通行
2023-05-08 11: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8米“巨无霸”上路 深汕交通交警部门细心“呵护”保安全通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8日讯(记者 兰俊 通讯员 叶群 林博士)两辆长28米、宽3.6米、高4.46米的六轴长车载着黄色QD50型起重机出现在S387省道惠汕交界,开往深汕比亚迪汽车工业园二期方向…今年4月以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交通、交警部门主动对接比亚迪,了解园区建设运输需求,在进一步加强大件运输安全监管执法的同时,为申请了超限运输通行证的大件运输车辆现场踏勘路线、排查安全隐患、制定科学通行路线、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和车辆疏导,全面优化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助力园区冲刺投产。

图片1.png

“近期,我们将通过大件运输车辆,陆续将重型生产设备运送过来,预计有162车次,以推动生产线早日组装完成,为如期投产作准备。但如何保障大件运输车辆安全顺畅进入园区,是我们比较发愁的问题。”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道。

大件运输车辆有着公路“巨无霸”之称,因超长、超宽、超高等因素,给道路行驶环境带来较大安全隐患,极易诱发交通事故和损坏公路附属设施。为保障大件运输车辆安全通行,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多次组织现场调研,重新规划制定了通行路线,规避了原申请路线中经过的G228国道深汕改扩建段、S387省道沙埔桥等人车流量大、施工路段,最大限度降低大件运输对居民日常生产生活的影响。

因大件运输车辆长度远超S387省道及园区出入口的转弯半径,需要对S387省道进行临时交通管制,以保障大件运输安全畅通。在收到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对S387省道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的申请后,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立即与申请人和终点收货方联系,核实运输时间和运输情况,并商请深汕交警大队一同前往现场,制定临时交通管制方案,复核沿线桥涵构造物理承载能力,排查可能影响通行安全的各类隐患。待大件运输车辆抵达现场后,对深汕比亚迪汽车工业园二期厂房门口道路两端开展临时交通管制,及时疏导拦截车辆进入,协助大件运输车辆以单车缓慢匀速的方式顺利进入园区。

[编辑:罗瑜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