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井街道金龟社区开展客家美食文化体验活动
2023-05-07 20: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石井街道金龟社区开展客家美食文化体验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7日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陈慧佳)传承客家美食文化,感受客家温情。近日,坪山区石井街道金龟社区党委组织开展“社区共享·家,共建共治共享幸福家园”系列之客家艾粄制作体验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参与。

煮艾汁、揉面粉、炒馅料、捶糯米……客家艾粄制作流程极为考究,吃起来清香四溢。社区巾帼志愿者和市民齐聚金龟“共享·家”,一同体验制作品尝客家艾粄。一位游客体验后说:“客家艾粄非常有岭南特色,来金龟社区参加这项活动,有趣又有意义。”

制作结束后,大家将做好的艾粄通过社区党建大篷车送给过往居民及游客,并向他们介绍客家艾粄文化及制作过程。“这些艾草是我们自己种的,小小艾粄不仅是美食,还是我们客家人沉淀千年的美食文化和情怀。”志愿者邱女士说。

接下来,金龟社区将继续深入挖掘本土文化特色,通过“社区共享·家”平台,传播好客家美食文化,让更多居民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编辑:杨涛 陈苏雅]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