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石井 | 文艺进社区,石井街道举办基础乐理科普活动
2023-05-07 20: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文明石井 | 文艺进社区,石井街道举办基础乐理科普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7日讯(记者 陈颖玑 王茜)为进一步提升群众艺术审美能力,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5月7日,坪山区石井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基础乐理之认识五线谱”科普公益课,共吸引16位居民参加。

活动现场,乐理老师耐心十足地为大家讲解了音的产生及分类、音名唱名、半音全音等方面的基础知识。随后,居民深入学习五线谱结构,了解谱号、音符、节奏,感受音律之美,提升音乐鉴赏能力,陶冶情操。同时,乐理老师分享部分优秀音乐作品,慷慨激昂的筝乐演奏,悠扬舒缓的《卡农》钢琴曲,让参加民众深受震撼,引来掌声阵阵。

活动结束后,居民热烈讨论着新学到的乐理知识和乐曲作品,向乐理老师积极提问,收获满满、意犹未尽。据悉,接下来,石井街道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文艺活动,进一步开阔辖区居民认知视野,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编辑:杨涛 陈苏雅]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