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街道青年辩论赛暨“五四”表彰大会助力青年成长成才
2023-05-07 19: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观澜街道青年辩论赛暨“五四”表彰大会助力青年成长成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7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应嘉宇 刘胜忠)人工智能能否全面参与立法程序?大数据时代人类越来越自由还是不自由?5月5日,在中国版画博物馆观澜街道举行的“高质量发展 青春正当燃”主题辩论赛上,观澜青年围绕这些观点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引发现场观众热议和思考。

当天,16名优秀选手分为两组,围绕“人工智能能否全面参与立法程序”“大数据时代人类越来越自由还是不自由”两个辩题开展比赛。辩手们旁征博引、滔滔不绝,两方队伍你来我往、猛烈攻防,赛场气氛紧张热烈,观众席不时爆发出掌声,将比赛多次推向高潮。

辩论赛结束后,专业评委打分决出了两支获胜队伍以及全场MVP、最佳风度辩手等奖项。“这次辩论赛让我们深入学习了科技前沿的知识,产生了科技对生活和发展影响的思考,收获很多。”参加辩论的青年代表分享道。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观澜街道党建办、团工委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以青年辩论赛为载体,以科技辩题为切入点开展的活动。经过前期“AI未来进行式”科普讲座、“高质量发展的青春之声”科技热点内容共创等WEB3.0模拟实验室系列活动的预热,广大青年充分学习、讨论新科技热点,通过思想碰撞深化思辨、观点交锋扩展视野、实践思考提升能力,最终16名优秀青年代表脱颖而出,进入辩论赛决赛。

活动还举行了“五四”表彰仪式,表彰了“青春观澜人”以及“两红两优”。八位来自不同岗位的观澜人用“平凡之我”为观澜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荣获“青春观澜人”奖项;两个社区委员会、两个社区支部委员会、七位共青团员、四位共青团干部分别获得“两红两优”荣誉称号。

“比赛是为了更好地进步,表彰是为了更好地出发。”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观澜街道各级党组织将一如既往重视青年工作、关心青年成长,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希望街道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向先进学习、向典型对标,扎实工作、不懈奋斗,为全面打造“数字观澜、人文家园”更好地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陶倩 陈苏雅]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