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D”知识分享品牌在龙华发布
2023-05-07 16: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LEAD”知识分享品牌在龙华发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7日讯(记者 陶明阳 实习生 张帅康)现代人生活在一个瞬息万变的社会中,面对着各种压力和焦虑,心理健康问题也日益凸显。应该如何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方式,探寻更多精神层面的需求和内在追求?在龙华的这场知识分享品牌发布会上,或许可以找到一个答案。

5月6日下午,在龙华区委宣传部、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的支持下,由“得到”高研院14期学员主办的“LEAD”品牌发布会在龙华城市客厅举行,全体主创人员以及80余名“得到”高研院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据悉,这是自“时间的朋友”2023年跨年演讲后,龙华与“得到”再续合作情谊。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出席发布会。

据了解,“LEAD”是由一群来自各行各业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的人员设立的品牌项目,创立者具有不同领域的专业知识和背景,但都对各类知识和技能充满好奇与热情,对每个认真生活的平凡个体充满尊重与友善。项目的目标是成为优质大众文化建设者,以生活、教育、艺术、设计等门类的内容为载体,通过演讲、课程、文化活动等产品和服务,创造有价值的内容,为受众传递价值,为社会贡献正能量。

仪式伊始,品牌发起人分享了品牌的创立故事和未来发展规划。据其介绍,“LEAD”的目标是成为优质大众文化建设者,让一群有共同爱好的人在一起交流切磋,凝结知识,共同学习进步,让知识和技能的价值广泛传递,让求知的美好影响更多的人,让真实的生活感动更多的人。继而,“得到”高研院教研长鹿宇明为活动致辞,分享其数十年的传媒经验以及教育理念,并对“LEAD”价值观念予以肯定,对当代城市精神文化建设给予启迪与借鉴。

此次活动还邀请到龙华企业“两只狗熊”创始人陈维武、戈壁徒步活动爱好者李淼、深圳市城市标志设计者房海滨和身处北京身患癌症的“得到”高研院校友李杰等一众嘉宾,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讲和分享。其中,陈维武分享了他在成人纸尿片领域多年的经验和见解,深入分析养老护理行业的现状和未来,关注生命深层次的人文关怀。李淼则用自己的徒步经历中的几个小故事,展现了戈壁的美丽和挑战,凸显生命在极端环境中的绽放与升华。房海滨重点阐述了设计师打破窠臼,另寻思路开启全新城市品牌打造的心法。而李杰则用自己质朴的话语讲述他顽强的抗癌历程,传递了其对生命一种坦然直面的可贵和坚强不息的力量。

“LEAD”由4个英文字母组成,其中“L”代表Life、生活,“E”代表Education、教育,“A”代表Art、艺术,“D”代表Design、设计,是一个以生活、教育、艺术和设计为核心内容的价值分享品牌,致力于分享和传递有价值的信息和经验,帮助人们提升生活品质和实现个人成长。

在参加品牌发布会活动后,“得到”高研院教研长鹿宇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此行收获颇多。“在发布会上,我才知道‘LEAD’这个词还能如此诠释,这与我之前想象中的不一样。”鹿宇明说,起初他把“LEAD”理解为“领先、领跑”,但看到这四个词的解释时,内心深受触动。“它的第一个词是生活,接着分别是教育、艺术以及设计,我觉得都是对生活经历的更高维度的升华和提炼。”

“LEAD”品牌不仅是一种产品,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和精神追求的体现,将为现代人带来一种全新的、更具意义的生活体验。鹿宇明认为,“LEAD”品牌最核心要落在第一个“L”,也就是Life、生活。尽管很难用一句话去定义生活,但可以往这个词里灌注更丰富的内涵。“今天我对‘Life’即‘生活’这个词有了更新的认知,过去我们可能更多在强调生活应该拼搏努力,但实际上它还可以包含更加丰富的内容,我相信‘LEAD’会成为一个非常有生命力的知识分享品牌。”

谈及对龙华的印象,鹿宇明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到龙华,之前对龙华的了解来自于年初罗振宇在深圳书城龙华城进行的跨年演讲。“以前我认为‘得到’能在龙华举办活动,是天时地利人和的正好凑巧。”当他真正站在龙华这片土地时,却倍感亲切和熟悉。“龙华拥有浓厚的知识分享氛围,包括举办发布会的场地——龙华城市客厅,以及附近的‘两馆’——深圳美术馆新馆、深圳第二图书馆,都是与书、学习和知识分享息息相关的东西。所以我想,‘得到’能找寻与龙华的更多契合点。”鹿宇明说道。

[编辑:陶倩 陈苏雅]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