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活跃在龙华大街小巷的文明使者有了新阵地
2023-05-07 16: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这些活跃在龙华大街小巷的文明使者有了新阵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7日讯(记者 陶明阳 实习生 张帅康)5月5日下午,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团“五进”宣讲暨文明实践指导员进驻文明实践站主题活动启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参加活动。

“文明实践宣讲团”是龙华区打造的重要文明实践活动品牌。2022年,以张莹莹为团长的文明实践宣讲团通过进机关、进街道、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五进”巡回宣讲的形式,在辖区开展了130多场文明实践宣讲主题活动,辐射人群近万人次。今年,龙华区继续通过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团、全国道德模范张莹莹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开展“五进”宣讲主题活动。

据悉,为充实宣讲力量,让群众得到源源不断的文明滋养,今年文明实践宣讲团新增聘任“口书”书写人生梦想的何子龙老师、将爱和善良循环传递的莫荣阿姨、致力于生态环保事业的许楷楠老师三名新成员。

会上举行了龙华区2023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员进驻文明实践站暨文明实践宣讲团成员聘任仪式。文明实践指导员代表杨斌、文明实践宣讲团团长张莹莹作表态发言。文明实践宣讲团成员李晓桃开展“五进”宣讲第一课。

“文明实践指导员”是长期活跃在龙华大街小巷的文明使者,他们有的是企业职工、有的是个体经营户、有的是全职妈妈……他们身份不一,但都熟悉基层、热心公益、甘于奉献。此次,首批文明实践指导员将正式进驻社区文明实践站,开展政策宣传、业务指导、活动策划、工作培训和特色探索等工作,推动龙华区公共文明水平持续提升。

“植根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黄立敏借助作家梁晓声对文化的概括类比文明实践。开展文明实践宣讲团“五进”宣讲、推动文明实践指导员进驻社区文明实践站,目的就是让崇德向善的文明之风充盈城市的每个角落,共同绘就文明龙华、和谐龙华、大美龙华生动图景。

据了解,2023年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团将继续开展“五进”宣讲主题活动,让道德模范崇高的精神持续地感动人、影响人、带动人。全区69个社区文明实践站,将每个站点拥有1名文明实践指导员驻点,推动提升社区公共文明水平,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注入更加澎湃的文明力量。

[编辑:陶倩 陈苏雅]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