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奋斗 不青春!龙华区召开2023年“五四”青年座谈会
2023-05-07 09: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无奋斗 不青春!龙华区召开2023年“五四”青年座谈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7日讯(记者 何思琴)5月6日,龙华区召开2023年“五四”青年座谈会。座谈会开始前,区委书记王卫,区政协主席熊佩锦,团市委副书记张天宇,区领导皮勇华、蓝涛参观了龙华青年工作图片展。张天宇、皮勇华、李友华参加座谈会,面对面倾听龙华青年代表的声音。

王卫在参观图片展时强调,龙华团区委要一如既往做好青年工作,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发自内心地走近青年、了解青年、引导青年,为青年成长进步提供交流锻炼的平台和空间。

据悉,本次座谈会以“凝聚青春新力量 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来自各行各业的10名龙华青年参加并发言。

张天宇代表团市委对龙华青年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龙华团区委持续增强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希望龙华团干部不断推动龙华共青团事业开创新局面;希望广大龙华青年用青春在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光彩。

皮勇华代表区委区政府为龙华青年代表送出三句寄语。一是希望广大龙华青年要做“志存高远、胸怀家国”的追梦人,把人生理想融入民族复兴和服务人民的事业中,融入龙华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各项任务中;二是希望广大龙华青年弘扬奋斗精神,以“千磨万击、百折不挠” 的拼搏姿态,把艰难困苦当成实现梦想的垫脚石,努力成为“心中有梦、眼里有光、手上有招、脚下有力”的龙华好青年;三是希望广大龙华青年接过时代接力棒,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勇做走在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更多“春天的奇迹”。

座谈会上,10位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谈体会,对如何发挥青年的智慧力量,如何立足本职岗位服务龙华发展提建议。

青年代表发言:

陶涛是深圳市小鹏汽车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2022年组织公司的司机成立防疫物资运输志愿服务车队,助力油松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时长645小时。“坚持把正能量释放出来,传递下去,我想我会带领我的团队们一直走下去。”

魏美婷是鹭湖社区的一名网格员,与群众保持联系,了解民情,传达民情,解决民情,为群众服务。“我时刻牢记网格员的工作职责,以人为本、心系群众,为人民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保持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龙华网格力量。”

王小乐是龙华区智慧海防灾减灾志愿者协会会长、市义工联消防安全组大组长,今年是他做志愿者的第13个年头,累计志愿时长超6000小时。“做志愿者已经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让我们的家园更安全、让这个城市更有温度,这应该就是当代青年人该有的样子吧!”

万小兰是福城街道四和社区党委副书记,今年是她从事基层工作的第9个年头。“作为龙华青年,我们要有热情、有韧劲、有耐力,还要有一股豁出去的干劲;要把平凡的岗位做成了不起,把工作做到极致;要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拿出青年应有的闯劲、锐气和担当。这,就是龙华青年的模样。”

王威是入警10年的警察,他为龙华区平安稳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也见证了龙华区治安环境持续向好的变化。“勇于冲锋在前,勇于同恶势力作斗争,以一颗充满忠诚和热血的心,坚决打击犯罪,继续为龙华区平安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青年的力量,挥洒青春!”

李珣现任区妇幼保健院团委书记,在龙华工作的10年时间里,她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帮助患者排忧解难,带给他们新的希望。她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发挥龙华青年的担当,肩负每个家庭的信任,以“守护”之名,排忧解难,延续希望,传递幸福。

李孝剑是一名扎根龙华的创业者。“今年是我在龙华创业的第十年,十年磨一剑,我在龙华收获颇丰。获评2022大湾区杰出青年企业家,获得2022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考入清华大学研究生,入选龙华政协委员。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个农村孩子在龙华实现了最初的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我会继续加油奋斗。”

何子龙是龙华区残协党支部书记,也是龙华区书协会员。他幼年时因意外失去了双臂,苦练“口书”至今二十多年。“没有双臂的我,刚来龙华创业也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幸运的是得到了残联、文体、街道和社区等各方的支持和帮助,让我感受到了龙华的温暖,我愿付出自己的力量,把这份温暖传递下去。”

丁小梅是《龙华新闻》的“90后”记者,在龙华从事新闻工作已有6年,见证并记录着龙华这些年的发展崛起。“作为龙华青年,作为融媒记者,我们非常有信心有决心在全市、全省、全国把龙华故事、深圳故事讲得愈来愈精彩,让‘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城市IP不断‘破壁出圈’。我们也会继续奔跑起来,接地气、聚人心,连载好龙华人民的‘幸福日记’,创作出更多反映龙华奋斗精神的优秀作品。”

褚戈是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学校的老师,今年是他在龙华区对口帮扶地区——河源市紫金县支教的第二年。“脚踩黄土仰望星空,乡村振兴青年先行,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青年,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上,施展才干,实现梦想。也希望龙华的力量,能一直持续在紫金开花、结果。”

[编辑:陶倩 陈苏雅]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