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举办庆祝2023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活动
2023-05-06 21: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坪山区举办庆祝2023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6日讯(记者 邱嘉熙)奋进新征程,建功在坪山。5月6日上午,坪山区举办庆祝2023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活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表彰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激励全区职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海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甘卫斌,坪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宗武等领导出席活动。区直有关单位、驻区有关单位、各街道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区各级工会干部、劳模代表和职工代表约22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梅林、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钱韫娴2名劳模分别就自身工作,分享了成长经历与奋斗历程。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国庆代表全区劳模在大会上宣读倡议书,倡导全区广大职工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聪明才智,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努力奋斗,以实干笃定前行,谱写新的时代华章。

彭海斌指出,坪山区总工会在坪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全国总工会挂点的任务要求,不断提高服务大局能力,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星级示范基层工会创建、工会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绩,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在多个方面走在全市前列,值得充分肯定。他希望坪山区总工会再接再厉,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工会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奋勇前行;全面履行主责主业,有效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全面推进工会综合改革,不断提升工会组织感知力、响应力、影响力、凝聚力。

张宗武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坪山发展的市总工会表示衷心感谢,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奋战在一线的劳动者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全区各级劳模工匠、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者、广大职工以劳模精神为引领,紧紧围绕坪山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满怀激情,为深圳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而努力奋斗!

近年来,坪山区总工会持续深入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按照“战略急需、支撑产业”要求,创建88家劳模创新工作室,培养技术骨干600余名,动员企业组织职工参加小发明、小创新、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等创新成果竞赛,五年来累计取得创新成果近万件,为企业节约成本超7000万元。同时,坪山区总工会在市总工会指导下,持续深入推进工会综合改革,在星级示范基层工会创建、重点企业工会培优、“坪工大讲堂”等方面持续发力,激活赋能基层工会,发挥工会熟悉生产一线的优势,组织动员职工群众主动融入和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为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贡献力量。

据悉,坪山区荣获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人、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1个;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2人、荣获“广东省工人先锋号”1个;荣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20人(含劳动竞赛1人、技能竞赛2人)、荣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状”2个、荣获“深圳市工人先锋号”1个;此外,荣获“坪山区五一劳动奖章”15人、“坪山区五一劳动奖状”2个、荣获“坪山区工人先锋号”3个。


[编辑:杨涛 周浩桦]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