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额超20亿元 联想南方智能制造基地在光明规模投产
2023-05-06 19: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总投资额超20亿元 联想南方智能制造基地在光明规模投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6日讯(记者 林秋颖)5月6日,联想南方智能制造基地在光明规模投产。该项目总投资额超过20亿元,将实现智能产品年产1600万台以上,并带动上下游企业带来数十万就业岗位。

联想南方智能制造基地。

联想南方智能制造基地是该企业智能化程度最高的智造工厂,其建立旨在打造联想集团全球智能制造“母本工厂”,率先应用最先进技术、形成可复制可推广方案和孵化创新理念及创新产品。

该智能制造基地总投资额超过20亿元,生产产品涵盖台式机、服务器、高性能计算集群以及各类智能终端等50多种,研发生产近10万种配置,年产能超1600万台,市场覆盖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将打造成为集智能制造、创新孵化、产业赋能于一体的绿色可持续产业生态平台。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全球供应链负责人关伟表示,基地将以“新IT,新智造,新生态”为目标,将智能技术与业务场景充分结合,融会贯通。通过发掘行业痛点,在智能制造、智联质量、智慧物流等方面,设计个性化的行业技术解决方案,打造高度信息化及自动化的标杆产业园。

据悉,光明区始终坚持工业立区、制造业当家,全区百亿级工业企业达10家,规上、国高企业超1900家,专精特新企业达744家,形成了要素齐全、链条完整、创新活跃、动能澎湃的制造业发展基础。联想创新科技园项目是联想集团在深圳的又一重要布局,将成为联想旗下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制造工厂,为当地产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未来,联想集团将充分发挥联想创新科技园“母本工厂”优势,持续在先进制造和产业链供应链发展上勇当转型先驱,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主力军作用,加强与中小企业的协同发展,有效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共同提升核心竞争力,助力深圳加快打造全球领先的先进制造业中心。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