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红色影片中汲取奋进力量 东湖街道积极探索丰富党建教育形式
2023-05-06 15: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在红色影片中汲取奋进力量 东湖街道积极探索丰富党建教育形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6日讯(记者 蔡雄彬 通讯员 文妍妍)如何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纪实性红色影片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寓教于乐,这是东湖街道创新党建活动方式、丰富党课内容的又一次有益探索。5月5日至6日,东湖街道连续组织2场红色电影《暴风》观影活动,辖区内共163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活动。

电影《暴风》以20世纪30年代中央红色交通线上的汕头绝密交通站为故事背景,讲述隐蔽战线上的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夺取胜利的故事。这条由“上海一香港一汕头一大埔一青溪—永定”进入中央苏区瑞金的红色交通线,是当年中央交通局开辟的若干交通线中唯一自始至终没有受到敌人破坏的交通线,汕头站作为其中的关键一环,在传递情报、运输物资、护送干部等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影片将这段鲜为人知却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搬上大银幕,并且通过实景重现“小公园”、邮政总局大楼、石炮台旧址等历史建筑和英歌舞、工夫茶等潮汕特色文化展示,立体、形象地展现了汕头这座城市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向革命先烈学习,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这是做好党员教育的大课题。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仅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精神,更进一步激发了全体观影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党、爱国情怀。

“电影所刻画的在那段艰苦岁月中的无名英雄们令人动容,他们身上所展现出来的坚定信念和为保住红色交通线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力量震撼人心,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岭南人民的家国情怀。”观影人员们纷纷表示,影片激励着他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发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将爱党、爱国之情转化到工作实践中,主动肩负起时代重任,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风貌和脚踏实地、务实进取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工作。

[编辑:吴艳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