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消费带旺市场 “五一”假期深圳消费市场持续火热
2023-05-06 16: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假日消费带旺市场 “五一”假期深圳消费市场持续火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6日讯(记者 牛耘)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里,深圳消费市场持续火热,商圈人群涌动、餐饮大排长龙、酒店预订火爆、景区门票售罄、公园掀起“露营热”……全市重点监测的10大商圈客流量高达457万,同比增长47%,销售额同比增长33%。美团数据显示,深圳通过平台下单的住宿、餐饮、零售等消费总规模位居全省第一,同比增长36%。汽车消费持续火爆,五一期间全市汽车订单量约达2.8万个,同比增长30%。

假日消费带旺市场,餐饮消费复苏回暖

“五一”假期,深圳结合夜经济、文旅等领域,开展了多形式、多元化的餐饮促消费活动,餐饮消费活力迸发,燃起浓浓烟火气。

“五一”期间,由市商务局和福田区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深圳福田咖啡生活消费节”在卓悦中心节日大道开幕。超180家咖啡品牌在主会场卓悦中心亮相,覆盖精品咖啡品牌、连锁咖啡品牌和小众社区咖啡品牌等多样咖啡业态,落成深圳最大规模户外咖啡市集。活动期间发放466万咖啡茶饮专属消费券,多场景消费模式供市民选择。据统计,本届咖啡节较去年客流量同比增长77.32%,销售额同比增长61.57%。

参与活动的深业上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小长假得益于政府派发的消费券惠民,再加上逛公园、膨胀面包节活动,以及深港全面恢复通关、深业上城连接冬瓜岭站地铁通道开通后的出行便利,市民消费欲望明显增强,更有不少香港消费者也慕名而来。假期前三天,深业上城客流量同比上涨35%,销售额也有提升。比如深业上城的乐凯撒深圳首家窑炉pizza销售额是平日里的三倍,gaga全国首个花园绿洲形象店销售额也是平日里的两倍。”

购车“礼包”持续不断,精准发力拉动汽车消费

“五一”期间,深圳市区接连出台多项促进汽车消费政策,密集发放购车“大礼包”、降低购买新能源汽车门槛,拿出真招实举加码汽车消费市场活力,除本地市民外,更有不少外地游客来深看车下订。

其中,龙华区投入1亿元开展“2023年龙华区汽车促销活动”;南山区投入1亿元开展“爱车南山购”汽车促消费活动;宝安区投入5000万元开展第二轮“悦购爱车”汽车促消费活动;龙岗区投入4000万元开展新一轮购车补贴活动;光明区投入3000万元开展汽车消费补贴活动;盐田区投入1000万元开展第三轮购车政府补贴活动,通过各类汽车购置补贴激发市民购车热情。

在各区汽车消费政策及全市多场集中式汽车促销展会的刺激下,整个五一假期期间,全市实现汽车订单量约达2.8万个,同比增长30%,深圳迎来一波汽车消费热潮。

夜间经济持续火爆,升腾城市烟火气

来自美团的数据显示,假期前四天,深圳夜经济表现突出,夜间消费规模占比约50.5%,较去年同期增长44.2%。今年假期夜间经济旺盛,得益于深圳市着力打造夜间消费场景,抢抓市场先机。

4月28日,“大湾区首档沉浸式场景应用消费直播”——“深爱购·奇妙夜”直播活动,通过消费者多场景打卡体验、主会场和N个分会场多屏互动等形式,引领市民见证消费、享受消费。据统计,直播活动共在央视频客户端、新浪新闻客户端、壹深圳、第一现场微信、微博、视频号、抖音、快手、头条等8个平台播出,直播总观看量超566万,总互动高达160万,微博同城热搜榜话题阅读量超200万,为城市发展注入新动能。

大型商业体启幕,商圈消费火热升级

4月30日,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第一座大型商业综合体——“深圳湾睿印RAIL IN”正式首发亮相。项目引进了众多湾区知名品牌和新兴品牌,如“方所3.0版本”(全国首家城市文化客厅概念店)、意大利Exor集团旗下SHANG XIA上下精品店、Olé、寰映影院华南旗舰店、Meland 创新形象店等,同时开展“满额送礼券”“现场摇红包”等多项开业活动,打造深圳“五一”消费新地标。

在市商务局指导下,中国青年创造力大展——淘宝造物节科技主会场首次落地深圳欢乐海岸。本次活动以“未来探索湾区”为主题推出特色展,以未来科幻风为突出特点,汇聚AI智能、3D打印、消费电子等未来科技,全国游客可尽情打卡体验,了解深圳最新潮、最年轻、最意想不到的生活方式。4月29日,欢乐海岸客流创今年新高,客流接待量同比增长60%,超出春节日均接待量23%。

据了解,假期期间华强北商圈、东门步行街、卓悦中心、深圳万象城、万象天地、壹方天地、欢乐港湾、壹方城、壹海城等各大商圈均是人如潮涌,人流量和销售额均创近年新高。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