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街道红棉议事会热议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
2023-05-06 11: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公明街道红棉议事会热议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6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曹子倩 彭翠玲)日前,公明街道西田社区在“木棉居”党群服务驿站召开以“同心温暖童心,凝智点亮未来”为主题的“红棉议事会”,社区党委、社区妇联、社工代表、社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西田社区妇联主任向各代表介绍了一批儿童友好型社区创建的成功案例,表达了立足孩童需求建设友好型社区的愿景,并鼓励各代表互相分享创新经验,让社区建设成为孩子们快乐成长和开发潜力的第二课堂。

阵地建设应当更注重儿童的精神培养,以及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地点可选择在孩童流量较大的地方,结合各种形式的宣传来唤起社区居民对于孩子们需求的关注。除了阵地建设方面,还可以与幼儿园、小学的老师们沟通合作,推出适合儿童和家庭的社区活动、教育培训、文体娱乐等服务,培养儿童的自主性、社交能力、责任心等素质。

西田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是孩子们成长的家园,各项设施和服务的建设都应该以孩子们的需求为本。创建儿童友好社区,不仅可以给孩子们提供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让孩子们真正感受到社区的关爱,也有利于促进社区长期和谐的发展。

据悉,创建具有本地特色的儿童友好型社区是西田社区党委在落实公明街道党工委统一部署的基础上,结合本土元素,将儿童的根本需求、友好理念融入社区整体规划,推动儿童友好社区标准化与个性化相融合的生动实践。通过前期参观福田、龙岗优秀示范社区,学习优秀的建设经验,社区党委立足本地社情,谋划建设一系列满足社区儿童需求的阵地,并通过议事会召集各方代表,收集民意,评估项目可行性,切实为各项创建措施的落实提供支持和指导。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