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开设亲邻老友“数字课堂”,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
2023-05-06 09: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开设亲邻老友“数字课堂”,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6日讯记者 张姗 通讯员 赖苑冰)为打造数字亲邻“老友”圈,帮助随迁老人适应城市生活,5月4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老人潮生活”老年人数字化适应大课堂之“外卖买菜,生活无忧”,20名社区邻里老友一同学习使用“手机网络买菜送上门”,邻里老友互帮互助,体验数字生活便利。

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跟着大屏幕学习操作,从如何连接无线网络,再到如何找到网络买菜的小程序,一步步练习,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自己的手机设备上,遇到没有学习透的地方,助教贴心地手把手引导。邻里老友独立完成设置地址,选购心仪蔬菜,下单支付购买。不少老年人掌握技巧后,仿佛发现了新大陆,直呼这样买菜省心、省力,还不用下楼,直接送上门。“这是我一直想学的手机知识,来到深圳后,孩子也时常不在身边,也没人教,不会这些真的很不方便,感谢社区给我们老人家提供了那么好的学习机会。”大姐淑秋跟邻里们欣喜地分享道。

“我知道有这些软件或者小程序,可我打开也不会操作,每次想要试一试都无从下手,这次经过系统的学习,终于学会了!”丽珠阿姨也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年轻人信手拈来的手机常规操作,对于老年人来说却是一个老大难的问题,像购物买菜、出行、社交、看病等这些日常与老年人息息相关的事情都离不开智能手机。社区通过开展玩转微信、出行无忧、安全缴费、玩转抖音、视频剪辑、网络购物等一系列与老年人日常相关的数字课堂,帮助老年人消除数字壁垒。

据悉,此项目是茜坑社区党委为社区老人圆梦微心愿而打造的,一系列贴合老年人生活场景的数字课堂,将为社区老年人插上数字的翅膀,玩转手机,便利生活,不断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

[编辑:陶倩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