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开启中国行 与志愿者共同观看冬奥官方电影
2023-05-06 09:42
来源: 新华网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开启中国行 与志愿者共同观看冬奥官方电影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5日抵京开启中国行,并于当晚同志愿者代表、官方电影主创团队等一同在京观看了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北京2022》。

这是巴赫在北京冬奥会之后又一次到访中国。据悉,巴赫此行将访问北京、曲阜、杭州、上海等地,会见相关人士和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并看望运动员。

在观影活动中,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韩子荣向巴赫赠送了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的兔年特别版“兔墩墩”。官方电影主创团队——担任影片策划的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赵卫东、监制张艺谋、总顾问张和平和导演陆川向巴赫赠送了官方电影海报。

巴赫在海报上签名,并将其赠送给北京冬奥组委、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双奥”遗产机构——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等。志愿者代表向巴赫赠送了大麦及鲜花。

巴赫在观影之后表示:“这部电影唤醒了人们对北京冬奥会的许多情感,我想每个人都对运动员和志愿者的出色表现感到特别兴奋。今晚与志愿者一起观看这部电影,真的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刻,因为这就是奥林匹克精神。你可以看到优秀的运动员,享受着卓越的赛事组织。你可以看到志愿者们为运动员和奥运会付出了全部的心血。因此,中国人民可以再一次为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感到非常、非常自豪。”

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北京2022》历时三年策划、摄制,即将于5月19日开启全国公映。自1912年起,国际奥委会要求每届奥运会举办城市制作一部记录奥运会的电影。作为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北京2022》将镜头对准紧张刺激赛事的幕后,以“北京——铸造赛场”和“运动员——回归赛场”为主线,突出展现举国上下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向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的真实故事。(记者姬烨、许仕豪)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