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启动九大行动!为“首善之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2023-05-06 09: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启动九大行动!为“首善之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福田高质量发展青春行-九大行动正式启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6日讯(记者 朱佳若)凝聚青年力量,团结青年之志,汇集青年之智,传递五四薪火,5月4日,由共青团福田区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福田高质量发展青春行”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在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举行。福田区委书记黄伟,深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福田区关工委主任陈志新,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副书记张天宇,福田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政法委书记蔡英权,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李志东,区委常委曾宪旺,以及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全区各一级团(工)委负责人和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福田高质量发展青春行”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举行。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九大行动”为福田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活力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1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4周年。团区委聚焦高质量发展蓝图,瞄准青年所需所盼,推出“福田高质量发展青春行”九大行动,包括“筑梦河套”港澳青年创业就业服务行动、“同根同心”深港青年交流交融行动、“亮号强队”青春岗位建功立业行动、“百千万”工程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创新创意”青年创业协会筹建行动、“暖蜂爱青”新就业新业态青年关爱行动、“福润心田”青少年成长成才护航行动、“青春堡垒”基层团组织固本强基行动、“绿美福田”志愿服务行动,为“首善之区、幸福福田”建设贡献澎湃激越的青春力量。

“九大行动”涵盖了方方面面,通过创新生态培育服务,完善港澳青年创业就业“一站式”服务体系;深入推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项目等工作,为青少年保驾护航;通过开展青年驿站服务、“CBD青年学院-城市穿梭者学院”项目、福田区“城市穿梭者风采大赛”激发新兴青年创造活力……从就业到创业,从关心关爱到成长成才,从岗位建功到创新发展,从乡村振兴到大湾区协同,“九大行动”将引领不同年龄、不同岗位、不同领域的福田青年,在福田这片创业的沃土挥洒青春、成就梦想,为福田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青春之力。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让青年突击队的旗帜飘扬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是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当天,十支福田青年突击队响应区委号召,主动请缨参与到经济社会发展、基层治理、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启了助力福田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活动现场,青年突击队员代表们高声宣读了青年突击队助力福田高质量发展倡议,号召全区青年争做奋勇争先福田好青年,凝聚智慧、团结力量,勇挑时代重任,尽我所能、尽我所长,冲锋在前、挺膺担当,以青春之名奔赴时代之约,用青春之光助力福田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团区委进一步擦亮“青年突击队”这一“青”字号品牌,通过全区团属组织联系、组建各行业各领域青年突击队,构建联络图、信息表,突击队实行队员名单化管理、内容专业化设计、服务项目化运作、专长信息化匹配,提供招商引资、应急处突、科技创新、基层治理等专业化服务,推出青年社会服务项目库,网格化动员青年参与社会治理,让共青团的动员力直达每一名基层青年。

青年突击队员代表宣读青年突击队助力福田高质量发展倡议。

“作为一名福田青年,我感受到了福田团区委对青年工作的全情投入和精心安排。”蔚来突击队丘逸表示,未来他们会一如既往保持初心,充分发挥蔚来青年在科技能源、社团运作等方面的经验,继续为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的美好愿景努力,为“绿水青山”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建筑行业的青年突击队员,在生产建设、创新攻关、抢险救灾等任务中冲锋在前、勇挑重任,是团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体现。我们的青年突击队将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继续在专业化志愿服务的道路上探索,将志愿服务送到基层,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队伍,共同加入到美丽福田的建设当中。”中建八局突击队队员表示。

福田青年五四奖章、“两红两优”光荣榜揭晓

“团干部要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福田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区委政法委书记蔡英权在致辞中表示,推动福田高质量发展,是时代赋予当代福田青年的神圣使命,务必坚定“行则必至”的信念,以“做则必成”的决心,在新征程中担当作为、砥砺奋进,建功新时代。新时代,福田青年要坚定信念、筑梦圆梦,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引领风气、崇德向善,要苦练本领、成长成才,砥砺青春、接续奋斗,为“首善之区,幸福福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和中国式现代化典范城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2023年“福田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个人。

活动现场播放了五四青年节主题视频《福田青年说》,通过充满活力的粤港澳大湾区青年群像,展现了湾区青年的青春活力和湾区未来的光明前景,鼓励广大湾区青年勇担时代重任,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的攻坚队伍。并为2023年“福田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个人和集体、2022-2023年度福田区“两红两优”获奖个人和集体现场颁奖。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争先创优,进一步激发奋进力量,用青春奋斗姿态诠释责任担当。

福田区“两红两优”获奖个人和集体参加现场颁奖活动。

在青创企业项目路演环节,舒糖讯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元戎启行科技有限公司、未来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光鉴科技有限公司、香港精准医学技术有限公司等公司的几位企业青年代表轮番上台演讲,折射出福田青年人勇于创新、敢于斗争、善于创造的强大基因,为所属行业、领域、区前沿发展注入了青年力量。

“今天参加这个活动感到非常的自豪和荣幸,能看到福田有这么多优秀的青年企业家一起奋斗,内心十分激动。在创业过程中,区委区政府和各相关部门在员工福利、人才引进等方面都给了我们许多有力支持,福田就是一片干事创业的沃土。”元戎启行技术合伙人刘念邱说道。

[编辑:陈飞 王容]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