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3-05-06 07:4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宁若鸿 通讯员 深纪宣)5月5日下午,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安排,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尹书彬等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加强集中学习、组织举办读书班是主题教育部署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积极参加读书班的自觉性主动性,将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领会其精神实质,切实把对“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从我们党波澜壮阔的伟大革命、建设和改革历程中把握政治机关的职责定位,更加自觉地担负起“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中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要义,切实把这一思想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从解决大党独有难题、以“中国共产党之治”彰显“中国之治”的高度理解把握世情国情党情,坚定不移反对腐败,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从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中理解把握深圳的使命任务,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治理高地。

会议要求,要紧扣主题主旨,结合正在开展的教育整顿工作,一体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及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要坚持学思践悟、务求工作质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新进步新成效。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