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谋早谋细抓紧抓实经济发展各项工作 高质量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 孟凡利主持会议
2023-05-06 07:1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谋早谋细抓紧抓实经济发展各项工作 高质量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 孟凡利主持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5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谋早、谋细、抓紧、抓实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奋力推动二季度和上半年经济发展持续向好,努力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加快壮大新动能新支柱。大力培育和发展新能源汽车、储能、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产业,拿出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度、最优的政策、最好的生态,抢占新赛道、制胜新赛道。要加快恢复和扩大需求。扭住关键、突出重点,不断提高促消费政策针对性,全面推动消费恢复和发展,加快投资进度并优化结构,为经济回升向好提供有力支撑。要持续提振经营主体信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推动平台企业规范健康发展,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改革要着力解决高质量发展遇到的实际问题,开放要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丰硕成果,积极开展改革开放先行先试,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要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坚持发现在早、处置在小,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统筹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风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稳就业,高效抓好民生诉求办理,大兴调查研究,切实帮助企业和基层解决困难。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抓紧抓细抓实青年工作,引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于深圳加快建设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火热实践,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要大力弘扬新时代青年精气神,激励全市广大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高质量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让深圳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深圳更有为。要深入开展深圳乡村振兴青春行动,充分挖掘和释放深圳产业和创新优势、改革开放优势、资源和市场优势,在服务农业强国建设和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支持力度,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提供坚强保证。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