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这些个人和集体获宝安青年五四奖章
2023-05-05 21: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榜样力量!这些个人和集体获宝安青年五四奖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5日讯(记者 梁婷婷)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集中展示新时代宝安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锐意进取、创先争优,共青团宝安区委员会、宝安区青年联合会决定授予叶宇星等10位个人、深圳市宝安区网格综合管理办公室社区综合网格改革试点工作团队等10个集体第五届“宝安青年五四奖章”。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这些优秀的宝安青年和集体敢于做先锋、勇于当表率,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持续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让青春年华焕发绚丽光彩,奋力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第五届“宝安青年五四奖章”个人

(按姓氏笔画排序)

致公党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二级编剧。曾获深圳市宝安区党外代表人士演讲比赛二等奖、珠江三角洲地区剧本创作评选活动大型戏剧剧本创作奖、“电影中国”儿童电影剧本征集活动优秀剧本奖、深圳市宝安区全民阅读优秀读者、文明使者等称号。

乒乓球国家运动健将,2020年成功入选国家青少年乒乓球集训队(第一期),集训中刻苦训练,综合素质优异。先后获得国家级冠军奖牌7枚,夺得2023WTT(世界乒联)青少年常规挑战赛德国柏林站冠军。

2018年创办剑科云智(深圳)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AI技术在传统行业的创新应用,推出多种个性化解决方案,知识产权方面获得25件发明专利。曾获教育部科技部春晖杯创业大赛一等奖、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创业领军人物、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宝安区高层次人才等荣誉。

长期从事集成电路先进封装材料领域研究工作,深耕晶圆级封装关键材料的研发及应用。先后承担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广东省科技创新团队、广东省重点研发计划、深圳市科技计划、企业横向等10余项,发表SCI和EI收录论文100余篇,申请专利60余件,获得授权专利20件、国际PCT专利2件,实现专利转移转化5件。

加入鹏鼎控股以来,以创新为抓手,实干笃行、爱心坚守,引领青年职工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凝聚青年职工,团结奋进的青春正能量,至今带领团队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职工书屋、省级五一劳动奖状等国家、省、市各级荣誉340余项。

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深圳市十佳青年教师,深圳市“双区实验校”工作室主持人,深圳市云端学校课程核心团队成员,深圳市先锋教师创新班导师。十年教坛耕耘,教学成绩突出,获CCTV希望之星英语大赛全国特等奖、深圳市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等二十余项专业和教学比赛荣誉。

自工作以来扎根刑事检察一线,勇挑重担,办理各类案件千余宗,包括许多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作为专案组成员成功办理了王某西等81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105专案),该案为最高检、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曾获深圳市十佳公诉人、广东省优秀公诉人等荣誉。

现主持省级课题1项,参与省级多中心临床课题1项、省级课题4项、区级课题5项,发表论文15篇,其中被SCI收录4篇,以“抗疫”为主题的针灸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篇,作为参与人获2021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20中国针灸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参与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

2016年发明的小件自动分拣机(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小件称重和建包设备,总体效率提升65%,2021年入选国家邮政行业科技英才推进计划。先后获评2019年深圳五一劳动奖章、2021年深圳市宝安区百姓学习之星、2022年深圳市宝安区宝安大工匠等荣誉称号。

作为社区的“领头羊”“孺子牛”,坚持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勇担新时代青年干部的时代使命,用自己的仁心仁术来造福社区居民群众。曾获深圳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宝安区爱国拥军先进人物、深圳市宝安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第五届“宝安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排序不分先后)

该集体在沙井沙头、新桥新二、石岩塘头3个社区开展综合网格改革试点,力争通过高质量综合网格改革引领高质量基层治理。曾获第一届广东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广东省2019-2020年度全省无偿献血促进奖团体奖等荣誉,连续3年获全市网格综管系统年度考核第一,4年间3次荣获宝安区委区政府集体嘉奖。

该集体作为负责固定资产投资总指挥部办公室具体工作的团队,重塑联审联批工作机制,2022年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08.1亿元,同比增长8.4%,超额完成市下达我区的1700亿任务(完成率为100.5%),总量全市第一,增速排名前列,为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起到了有效支撑。

该集体以35岁以下青年为主力,秉承“一切为了孩子”服务宗旨,为孤残儿童提供优质养育、日常教育。启航园弃婴(童)多数患有不同程度疾病,如精神发育迟滞、智力障碍、孤独症等,需要更多无微不至的生活照料和心灵慰藉,启航园青年团队以超越亲情的爱心、超乎寻常的耐心,给予这些特殊儿童温暖和力量。

该集体致力于满足我区残疾人日益增长的就业服务需求,提供残疾人职业能力测评、综合职业技能培训、集中就业服务、创业孵化服务、残疾人才艺作品展示、心理咨询服务等残疾人综合性服务。自2016年以来,共先后培训残疾人815人,达28201人次。

该集体共有人员50人,35岁以下青年人数占比60%,聚焦单一作物制定全程植保营养解决方案。根据主粮作物在不同生育期的痛点需求,陆续推出了小麦“爱丰收”“麦动力”“金爱收”,水稻“稳保多收”,“先锐谷动力”等防病增产方案,帮助大量农户解决主粮作物病虫害。

该集体共有队员26人、队长1人,承担着紧急救援的货物运输保障任务,是保障货物时效的主力军。同时,积极参与到交通安全指引、垃圾分类督导、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曾获“无交通事故标大队”、深圳市宝安区航城街道“先锋车队”等荣誉称号。

该集体成员25名,其中团员人数12人,35岁以下青年占比68%,是一支年轻、充满激情和活力的队伍。该团队积蓄力量带领公司研发团队深耕智能制造领域,力争行业一流。累计总申请专利3000余项,授权接近2000项。近三年,携手北美、欧洲等国际知名品牌企业共同研发,积极推动多个项目成功落地,为公司营收产值突破新高贡献了青春力量。

该集体建成了全市首个政务服务志愿服务站、街道级首个5G政务大厅,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多点办,不断创新政务服务形式,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曾获广东省青年文明号、广东省巾帼文明岗、深圳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深圳市青年文明号、深圳市巾帼文明岗等荣誉。

该集体于2020年6月21日正式成立,集体成员平均年龄30岁。作为率先成立的解说志愿服务队伍,通过开展一系列培训来提高业务素养,以专业精神、专业素养提供志愿解说服务,使志愿服务成为新桥的生活时尚。曾获宝安区首届红色旅游讲解员大赛“最佳组织奖”、2021年宝安区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示范项目等荣誉。

该集体以团员青年为主体,在疫情防控期间成立青年突击队,积极参与消杀、大数据核查工作。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创先争优和规范标准化团组织建设活动。常态化走进校园,面向中小学生普及航空安全知识。组建志愿服务队,创新志愿服务内容,树立志愿服务典范,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施展才华、乐于奉献,热心公益、服务社会。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

让我们向榜样学习

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

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以奋斗之我、青春之我

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编辑:谢孙武 周浩桦]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