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井街道:“五一”假期公共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2023-05-05 20: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石井街道:“五一”假期公共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5日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罗智琳)“五一”假期,石井街道联动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吸引众多居民参与,节庆氛围浓厚。

传承非遗文化,感受工匠精神

旗袍是中国女性的传统服装,是中国悠久的服饰文化中最绚烂的形式之一。4月29日,石井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精心开展旗袍设计体验活动,组织辖区居民学习旗袍制版、剪裁、缝制等传统工艺。参加活动的居民亲自动手设计服装图案,在一针一线中感受旗袍制作的工匠精神,感悟中式美学独特的气质,激发居民对雅致生活的追求。

为让辖区居民欣赏中国传统弹拨乐器琵琶之美,充分激发居民艺术创造力,4月30日,石井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装饰琵琶手工体验活动,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设计出各具特色的琵琶,在轻松趣味的活动中,感受传统乐器的独特魅力。

打造创新空间,实现文化惠民

据统计,“五一”假期期间,石井街道累计开展服务活动17场次,累计服务市民近1000人次。

石井街道以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文化需求为导向,加大公共文化惠民力度,因地制宜推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打造功能齐全、标准统一、各具特色、群众满意的街道级、社区级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不断完善街道省特级文化站、金龟自然书房、石井简阅书吧、各社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构建起“1+2+N”公共文化服务网络体系,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演出活动,满足市民多元化文化需求。

[编辑:杨涛 周浩桦]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