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青春健康俱乐部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擦亮青春健康工作品牌
2023-05-05 17: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青春健康俱乐部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擦亮青春健康工作品牌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5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郑晓伟 朱小芬)为全面推进广东省健康促进区创建,积极响应中国计生协关于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相关要求,近日,大鹏新区计生协、大鹏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力推进大鹏新区青春健康俱乐部创建工作,认真开展以青少年身心健康为核心内容的教育及拓展活动,擦亮青春健康工作品牌,推动辖区青春健康工作持续向上发展。

领队为孩子讲解注意事项

假日的大鹏所城,旅客的络绎到来,打破往常的静谧,其中,一支鲜嫩的“绿旋风”团队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正是青春健康俱乐部组织的“LNT定向寻宝”活动队伍。在领队和助教的带领下,孩子们井然有序地在大鹏所城各个任务点接受着各种挑战,包括智力、团队协作、体能等多方面的考验。

只见孩子们快步游走在人潮涌动的石板路上,穿街走巷清理散落的垃圾。每每发现能够为团队提升分数的任务机会,孩子们眼里总是充满期待和热切的光芒,争先恐后为团队争取荣誉。寓教于乐、集思广益,通过大家的相互协作,在这次拓展活动中,每个孩子都展现出了各自的优势和特长,激发了他们的集体荣誉感和社会责任心。

老师指导动作

活动还邀请了知名武术家叶问再传弟子、大鹏归侨陈煜钊老师团队亲临授课,帮助孩子们开发筋骨、提升协调、增强自信。陈老师通过咏春拳的礼节、手势、站姿、步伐、出拳等方面,带领孩子们完成一遍遍动作启蒙,并与助教不断规范孩子们的动作。在一声声苍劲有力的口号声中,武术动作反复操练下,伴随着练习动作质量的提升,每个孩子的自信心也随之增强,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孩子认真练习

学习功夫是一个非常考验意志品质的过程,孩子们从最初的好奇、兴奋、嬉戏打闹,稚气未脱的脸庞中,眼神也逐渐坚定下来,慢慢地都在咬牙坚持出拳对练,无不深刻体会什么叫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国防教育课堂

在随后的“致青春•中国红”红色传统国防教育课堂,邀请了退役老兵吴越先生为青少年讲述越战经历。他通过分享自己战友《钢铁战士肖佳喜》的真实事迹,向青少年传授在保家卫国斗争中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吃苦耐劳、永不服输的钢铁意志和精神,追忆祖国曾经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讴歌新时代的幸福生活,让青少年们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展示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培养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新时代五四青年。

[编辑:古亮宇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