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人民医院开展骨科义诊,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专家医疗服务
2023-05-05 17: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葵涌人民医院开展骨科义诊,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专家医疗服务

义诊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5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廖玉燕 杨文琳)近日,为响应国家卫健委在全国开展的“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的号召,切实方便基层群众就医,在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的统筹下,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骨科联合分院葵涌人民医院在辖区开展“关爱骨骼健康,快乐健康生活主题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主要针对骨科方面的问题,为新区居民提供诊疗咨询、健康知识讲解以及康复指导建议,让大鹏新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民医疗服务。市二医院骨科专家张世权、高明宏、任凯,葵涌人民医院党员志愿服务队及骨科专家等参加了义诊。

医生为居民查体

当天上午9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与配合下,居民们有序排队问诊。骨科专家耐心地对居民进行病史询问与解答,并进行相关查体,对有疾病隐患的人群做出个性化诊疗方案,指导康复锻炼。

市民张女士在医院公众号上看到本次义诊活动的预告,特地带其母亲前来问诊。张女士对医护人员说:“本来想预约下周市二医院骨科的号,但是没有专家的号源了,今天刚好能向专家咨询,不用坐两个小时车带着老母亲奔波劳累了。”现场居民也纷纷表示,自从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成立之后,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直接送到了身边,在家门口就能看市二医院的名医专家,既省钱又省时,切实感受到了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在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

冲击波治疗

骨科专家张世权提醒,运动具有两面性,有的能强身健体,有的则容易造成身体的损伤,尤其容易损害膝关节,所以运动要坚持“适度”原则,控制运动时间,规范动作,在运动过程中,如果身体感觉到难受甚至疼痛,应及时停下来,以免造成关节的损伤。

此次义诊累计发放健康宣传单100余张,接受咨询诊疗达126人次,冲击波治疗61人次,通过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为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编辑:古亮宇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