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精神,坪山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五四”系列活动
2023-05-05 16: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赓续红色精神,坪山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五四”系列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5日讯(记者 陈颖玑 通讯员 刘达标)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激励消防救援人员发挥青年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5月4日,坪山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

重温入团誓词,绽放青春之歌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活动现场,坪山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大家在鲜艳的团旗下,高举右手,以洪亮的声音庄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铿锵有力的誓词,彰显了坪山消防救援大队队员们为人民群众奋斗终身的决心。

合影团旗团徽,凝聚青春力量

e47191853bb337e15b6dec492c02b09.jpg

为激励全体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天消防救援大队积极组织青年指战员与团旗合影,向青春致敬。拍摄过程中,青年指战员以消防车为背景,或高举,或守护团旗,用不同造型拍下与团旗的最美瞬间,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将青春誓言烙印在一张张富有生机与活力的照片中。

学习先进典型,发挥模范作用

9bbed4230ad68957f090ae6831b1d91.jpg

坪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林鸿腾被评为2022-2023 年度“坪山区优秀共青团员”。坪山消防救援大队以此为契机,组织指战员积极向身边榜样学习,大力弘扬时代楷模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分享红色故事,学习榜样力量

22fdd41293c1d5649c990cab94fde3f.jpg

活动中,坑梓站郭远鑫主动走上讲台,重温峥嵘岁月,为青年救援人员讲述新中国建设发展以来的红色故事,用生动的历史激发大家履职尽责、岗位建功的热情,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展现青年风采,书写青春答卷

9bc44a8058b508595a26e6e37bde311.jpg

为展现青年指战员的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风采,坪山消防救援大队同时组织开展篮球、唱歌、象棋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文体活动的展开大大缓解消防救援人员执勤工作压力,创造轻松愉悦的节日氛围,还增强了队伍团结协作和凝聚力,为队伍执勤备战和安全稳定打下良好基础。

通过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消防救援人员的爱国意识、团结意识和进取意识,激发了消防救援人员的拼搏精神。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永不停歇的奋斗姿态积极投身消防救援工作,为消防救援事业汇聚青春智慧、展现青春力量。

[编辑:杨涛 王容]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