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人|欧永辉:行车百万公里零违章、零事故、零投诉 全力守护出租车行业的“深圳蓝”
2023-05-05 16: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追梦人|欧永辉:行车百万公里零违章、零事故、零投诉 全力守护出租车行业的“深圳蓝”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5日讯(记者 郭含笑)45岁的欧永辉,有着19年出租车从业经历,现在已成为西湖股份有限公司的车队长,掌管了一支拥有132辆车,200余人的车队。当年与他一起入行的司机,有的已经转行、有的选择回老家发展。从业多年来,欧永辉从一名青涩的司机,到荣获“优秀爱心队员”“十佳驾驶员”“五星级驾驶员”等多项荣誉称号。

四季更迭,寒来暑往。欧永辉在城市中穿梭,为市民提供安全、可靠、暖心、贴心、优质的出行服务。如今,他已安全行车累计达到200万公里,相当于环绕地球50圈,实现了百万公里零违章、零事故、零投诉。

一说起欧永辉,人人都会竖起大拇指

把爱心洒满罗湖的大街小巷

2004年至今,欧永辉连续18年组织出租车爱心队员参加学雷锋活动、爱心送考等,共组织爱心队员出动7800人次,免费服务市民12万余次。此外,他还多次参与福利院慰问、地震捐款捐物、99公益日,为“深工有爱 守望相助”公益项目代言助力,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奉献爱心,把爱心洒满罗湖的大街小巷,用自己的义举善行温暖着这片热土的每一个角落。

欧永辉深知,作为一名出租车驾驶员,“安全”二字包含着生命,凝聚着财富。因此,只要在营运过程中,他时刻绷紧着安全这根弦,对安全一直怀着一颗敬畏之心。

在西湖股份有限公司,一说起欧永辉,人人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他是公司的“安全大使”“爱心大使”“技术达人”。拥有“五星级驾驶员”“十佳驾驶员”“百优驾驶员”头衔的他,更愿意将他的技能和经验同后辈们分享。多年来,欧永辉总结出一套“安全驾驶规范”,印刷成卡片为全行业驾驶员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安全行车实操规范。

在他的言传身教下,车队成员刘晁魁作为深圳唯一司机代表,荣获了全国“2021年十大最美出租车司机”,并保持安全行车超150万公里无事故记录,罗先金、何爱华、谭继华也分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星级示范出租车”“深圳百优驾驶员”称号。在他的带动下,车队成员们将安全第一,服务至上作为自己的职业准则。

“我和欧队认识10多年了,一起共事也有4年多的时间,他平时非常爱岗敬业,乐于助人。不管多晚,他都积极为我们解决问题。”何爱华是欧永辉车队中的一员,受他的影响,一直参加公益活动,还在去年获得了广东省星级示范出租车,从业10多年间,没有发生过一次交通事故,也没有交通违章,屡次收到顾客的好评和鼓励。

“欧永辉劳模创新工作室”挂牌

将“工作室模式”向其他车队推广

对于欧永辉和他的司机同事们而言,西湖股份有限公司是让他们快速成长的舞台。2018年,欧永辉应聘为西湖股份有限公司8-2车队长,次年,“欧永辉劳模创新工作室”挂牌。近年来,工作室受到了西湖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公司以工作室为范本,逐渐将该工作模式向其他34个车队推广。

欧永辉作为西湖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老员工,也是老党员,积极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无私奉献,处处以身作则。据西湖股份有限公司出租车营运管理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向超介绍,欧永辉为劳模创新工作室付出了很多心血和努力,不仅同事对他赞不绝口,公司也因为有这样的员工倍感自豪。“我们也希望通过树立典型榜样,让驾驶员提高服务技能,做好优质服务,为行业争光,为深圳添彩。”向超说道。

“乘客满意,就是我的追求。”没有华丽的辞藻,只有简单朴实的话语,是欧永辉对自己出租车事业的要求,也是他珍贵的品格。在日常营运中,碰到老弱病残等不方便的乘客,他总是尽量将服务做得更加细致,更加周全。“干一行爱一行,我爱这个行业,所以我会尽力去做好。”欧永辉说道。

出租车服务是展示一个城市文明的窗口,欧永辉用自己的行动,擦亮出租车的小窗、深圳的大窗。作为一名出租车行业从业者,他的工作是平凡的,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没有感人肺腑的故事,就是在日复一日工作中,用真心换真心,认真服务每一位乘客,以实际行动赢得信赖和点赞。他很平凡,他们都很平凡。但他们又在重复更迭的四季,用无悔的奉献为乘客做了温暖的小事。

据悉,西湖股份有限公司给司机师傅们打造环境优越的“一站式”服务,免费洗车、免费理发、充电优惠等多项延伸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还利用集团办学的优势,安排驾驶员子女免费入学,不但解决了司机师傅的后顾之忧,更为他们安心服务、安全驾驶保驾护航。除此之外,每辆出租车,每位驾驶员都有一份随车礼包,方便日常的营运使用。

多年来,欧永辉一直勤勤恳恳、爱岗敬业、安全驾驶、热忱服务,用自己的一腔热血为深圳这座城市增光发热,默默地用爱心温暖着这个城市。他为公司、为行业无私奉献“安全驾驶规范”,为广大“的哥的姐”倾情传授安全驾驶技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释着深圳“的哥”的“实在”,守护着深圳出租车独有的这片“深圳蓝”。

[编辑:吴艳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