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学急救 宝安这场初中生的军训项目很特别!
2023-05-05 14: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人人学急救 宝安这场初中生的军训项目很特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5日讯(记者 谢莹)“01、02、03、04……”正在进行心肺复苏培训的学生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齐声喊着按压人体模型的节奏,像是在为彼此加油鼓劲。按照要求,每轮心肺复苏必须持续按压30下,按压频率要达到100-120次/分钟,成人按压深度要达到5-6厘米,然后转为人工呼吸2次,反复循环至病人苏醒或120医护人员到达,这种“体力活”让孩子们的衣衫都渗透了汗水。这是5月5日宝安区福永中学800名学生在体育馆学习急救技能的场景。

当天,通过全流程急救技能培训与模拟实践,福永中学的学生们基本掌握了科学的急救知识和操作技能,纷纷表示以后如果遇到此类事件,也能用科学的方法予以急救。参加培训后,福永中学的黄同学表示,以前在新闻上看到救人事件,自己既佩服这样的行为,也想学习这样的技能,在他人遇到危险时能为他们提供相对科学专业的救护,这次学校安排了这样的学习机会,让他很兴奋,所以学的时候也是特别用心。

生命无小事,救护是关键。福永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让专业急救培训走进校园,是加强学生素质教育、生命教育的重要内容,利用军训项目开展培训,更能保证学生的学习时间和效果。每一个学生都是一棵蒲公英,有很强的传播力,不仅能渗透到学生的家庭成员中,还会辐射到社区以及影响更多的人学习急救,成为急救志愿者,为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氛围,为挽救更多的生命贡献教育的力量。学校会持续地坚持下去,每年都会在春秋两学期,利用学生军训项目开展急救技能学习。

据悉,这是宝安区卫生健康局、宝安区教育局和宝安区红十字会联合开展的“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从2021年起,宝安区所有学校的学生军训课,专门安排半天应急救护培训课程,课程内容包括线上常见急症和意外伤害的现场救护等必修视频课程,以及线下心肺复苏和AED技术等操作课程。今年上半年,全区42所中学18000多名初一学生将通过“军训+急救”的学习模式解锁急救技能。

[编辑:谢孙武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