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罗湖旅游消费蓬勃复苏
2023-05-05 14: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五一”假期,罗湖旅游消费蓬勃复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5日讯(记者 李慧)今年“五一”假期,罗湖区举办了多种多样的文体和消费活动,旅游消费行业蓬勃复苏。

餐饮业商家心声:客流量大,翻台率翻倍

罗湖一直是商贸大区、商业旺区,“五一”假期,各大商场和旅游景点成为大家假日休闲去处。金光华餐饮商户李军表示,“五一”期间,店内客流量非常大,一方面跟金光华商场人气本身较旺有关,另一方面,商场假日期间做了相关引流活动,比如和招商银行合作发放51抵100消费券等,对消费起到一定的拉动作用。“平时周末我们翻台率一般在3轮4轮左右,‘五一’期间达到7轮到8轮,甚至可以达到10轮。”李军说道。

文体活动丰富,助力辖区商圈消费

五一期间,罗湖区在人民南商圈金光华广场、东门商圈深圳戏院等重点商圈及金啤坊艺术街区举办了“深港同心 罗湖情长”潮流音乐会、“少儿演出季”亲子互动儿童剧《大耳朵图图——细菌王国历险记》、“笑笑吧”曲艺小剧场、大型话剧《百年茂盛》《越过山丘》等系列活动共计12场,参与人数累计近万人次,在丰富市民假日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为辖区商圈注入活力,增添文艺氛围和内涵,助力商圈消费。

特别是在金光华广场举办的“深港同心 罗湖情长”潮流音乐会,来自深圳、香港两地的优秀演员同台演出,以音乐为载体,汇集深港两地青年文艺队伍,融合各类潮流音乐元素,配合酷炫舞美视觉效果,为市民群众集中展现了一场艺术与音乐创新融合的视听盛宴。

此外,“五一”期间,“漫享梧桐”深港露营文化周开幕式暨粤海体育休闲公园开园仪式举行。该活动以露营文化为主线,推出亲子互动、国潮集市、趣味体育等多种娱乐项目,为市民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户外文化体验。

梧桐山风景区假期人流量总数达9.17万人次

梧桐山风景区一直是众多市民周末和节假日出行打卡的景点,“五一”期间,车流、人流同比增加。据梧桐山风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景区四月平均每日人流量在7千人,“五一”假期人流量总数达9.17万人次。

[编辑:吴艳 王容]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