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不打烊 南澳文明实践志愿者进景区为游客服务
2023-05-05 11: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志愿服务不打烊 南澳文明实践志愿者进景区为游客服务

公交车搭乘指引志愿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5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李建凯 徐伟婷)“您好,五一假期车多人多,通过马路时走慢点,要注意安全……”5月2日,在新大湿地公园的志愿服务岗,身着红马甲的南澳新大社区义工队队长刘胜伟仔细地回答每一名游客的询问,志愿服务岗的桌面上还摆放着充足的矿泉水、清凉油等应急物资供有需要的游客自取。

面对“五一”小长假,南澳景区游客激增的情况,南澳义工联组织文明实践志愿者参与重点景区、重要交通路口等区域协助开展交通疏导、旅游路线指引、户外安全知识宣导、特殊人群帮扶等志愿服务,助力“五一”假期南澳旅游服务,成了南澳文明旅游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赢得了广大游客点赞。

旅游路线指引

其中,“守护海岸线 南澳公益游”志愿服务项目依托鹿咀大道作为试点,引导游客在“五一”假期期间积极参与到景区志愿服务三大行动中,分别是公益宣传行动:做乐游义工,游玩途中,向游客发放垃圾袋;二是旅游示范行动:做文明旅游践行者,劝导游客不文明行为;三是环保袋带行动:做环保义工,游玩途中捡拾垃圾并带回活动点进行垃圾分类。

“今天我参加的是袋带行动,在徒步的路上既游玩到了,又可以参加公益,把自己的垃圾和沿路看到的垃圾捡起来带回起点进行分类,还能收获一张鹿咀大道的美景明信片,这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我很愿意参与。”前来游玩的张女士表示。

据了解,“五一”假期期间,参与志愿服务人数累计625人次,服务时长2000余小时,发动游客参与志愿行动800余人,发放可降解垃圾袋1200余个。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助推文明旅游的理念落地生根,助力南澳的好感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为维护南澳的美丽形象贡献力量。

“节假日是我们最忙最紧张的时候,游客们都愿意来南澳旅游,看我们美丽的山海。我们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进行志愿服务,不仅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了服务,也让我自己积累了志愿服务经验,非常有意义。”马路天使交通文明志愿者白雪莲说。

此外,由南澳团工委、南澳“两新”组织工委开展的“爱心冰箱”在5月1日当天同步上线,在炎炎夏日为一线工作者免费提供冷饮。

[编辑:古亮宇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