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事故为警醒,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举行安全工作会议
2023-05-05 11: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以事故为警醒,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举行安全工作会议

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5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梁若擎5月4日下午,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宁主持召开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安全工作会议,以近期部分省市发生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为镜鉴,认真自查反省、全面整改提升,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局在岗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启动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工作机制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听取了机关各科室、中心关于本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要求各部门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迅速部署启动吸取事故教训 “举一反三”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整治,以最硬核的措施确保新区查违系统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为提升新区城市安全韧性水平展现应有的查违力量。

会议指出,局各科室、中心务必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责任清醒、问题清醒,要防止和克服“思想麻痹症”,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看家本领,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排查整改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安全保障到位,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坚决杜绝抓排查敷衍了事、抓整治避重就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防止和克服“责任健忘症”,安全是一项永远在路上的工作,必须常抓常严,须臾不可放松,全力维护公共安全,把重大风险隐患当作事故来对待,确保安全管理责任和措施精准落实,切实抓好查违领域安全生产,精准发力,精准施策,彻底排查消除风险隐患。要防止和克服“隐患夜盲症”,迅速行动,注重实效,全方位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排查摸底,深入分析本部门本领域存在的安全生产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做到排查“零盲区”、隐患“零容忍”,强化落实抓排查,紧盯重点查隐患,集中兵力促整改。要防止和克服“行动拖延症”,清醒认识到当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始终绷紧绷牢安全这根弦,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自觉,深入细致抓好各项安全工作,打起十二分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机关消防安全、新增违建控停、历史违建安全纳管、储备地管理、信访维稳等工作。

[编辑:古亮宇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