琶洲港澳客运口岸开通!穗中心城区水路高速直达香港
2023-05-05 09:03
来源: 南方网

琶洲港澳客运口岸开通!穗中心城区水路高速直达香港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网讯 5月4日,记者从广东海事局获悉,上午10时30分琶洲港澳高速客船“海珠湖”在海巡船护航下驶往香港中港城,标志着琶洲港澳客运口岸正式开通,填补了广州中心城区到香港水上高速客运航线的空白。

首航前,广州海事部门派出执法人员对“海珠湖”号和“海珠湾”号等高速客船开展船舶安全检查、船员实操能力检查和海事劳工条件检查,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并对航运公司开展安全与防污染检查,督促航运公司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广州内港海事处东河海巡执法大队队长胡嘉介绍,在航线试运营及广交会期间,广州海事部门持续增派执法力量,强化对港澳高速客船的安全监管力度,为船舶进出口岸提供更有效的水上交通组织和安全服务,全力保障旅客水上跨境游出行安全。

据了解,琶洲港澳客运口岸提供广州登船、香港登机的服务,旅客在口岸出发大厅可“一站式”完成预办值机和行李托运手续,通过海关、边检后即可乘船直达香港国际机场,全程无需办理香港出入境手续,实现“登船即登机”的国际出行一站式服务,极大便利了旅客水上跨境出行。(记者/张菲菲 通讯员/曹远燎 汪美慧 马己苗)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