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基层正青春!龙田街道黄海波获“深圳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2023-05-04 22: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奋斗基层正青春!龙田街道黄海波获“深圳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4日讯(记者 张金)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深圳市“两红两优”等多项青年荣誉评选结果揭晓,龙田街道老坑社区团支部书荣获“深圳市优秀共青团干部”。作为一名标准的“90后”,黄海波已经在社区工作了八年,无论是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还是基层治理等工作,都能看到黄海波义无反顾的身影,他把青春奋斗融入基层一线,诠释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当好社区安全“守门员”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来不得半点马虎。”这是黄海波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黄海波负责的社区整治队主要是做好社区安全工作,涉及出租屋、“三小场所”、安全生产、交通安全、零星工程、燃气安全等各方面的安全工作。为了把安全工作方方面面做实,黄海波日常会跟着整治队员一起参与出租屋、“三小场所”的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每周带队开展一次夜间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同时积极开展各类专项安全行动。

为解决电动车室内充电难题,他大力在社区推广充电桩,社区电动车室内停放充电及飞线充的现象大大减少,同时结合一网通平台的使用,使排查发现隐患数量大大增加,处理安全隐患时间得到有效缩短。黄海波发挥社区一支队伍的作用,结合每年的安全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将安全理念和知识带进家庭、带进校园、带进企业,提高社区居民安全防范和应急自救能力。

全心服务群众“零距离”

疫情防控期间,作为老坑社区“三人小组”的成员,每次遇到关键时刻,黄海波总是勇挑重担,不分昼夜开展防控工作,经常工作到凌晨,回到社区后,他没有着急回家而是把当天的数据情况进行整理,准备第二天的汇报及计划,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全力守护社区居民的健康。有个别居家隔离的居民不是非常配合工作,黄海波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在安抚他们情绪的同时全力解决生活所需,特地为他们送上节日的慰问,最终取得了理解和支持。

从入职老坑社区起,黄海波就以社区为家,串百家门、知千家情,因为他姓黄,又有牛一般的韧劲干劲,黄海波成了社区居民口中的“老黄牛”,他也一步一个脚印“踩实”了社区工作的根基。谁家里有电器坏了怕不安全、又或者哪里的充电桩无法充电,社区居民第一时间都会想到找“老黄牛”。黄海波总是尽力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好,把他们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不与群众产生距离,其一线工作服务法每年跟500个居民群众结对帮扶,服务群众办实事。

砥砺奋进,青春如歌。在龙田街道,还有很多像黄海波一样的青年基层工作者,他们扑下身子沉下心,尽情挥洒青春汗水,在各条战线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助推龙田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编辑:杨涛 周浩桦]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