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破获特大走私珍贵动物制品案 案值6588.8万元
2023-05-04 17: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黑龙江破获特大走私珍贵动物制品案 案值6588.8万元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牡丹江5月4日电 5月4日,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牡丹江边境管理支队发布信息,该支队与绥芬河海关缉私分局等部门联动破获特大走私珍贵动物制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查获羚羊角811根、熊胆24个、麝内香10个,案值6588.8万元,切断了多条边境走私珍贵动物制品入境渠道。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2021年11月,牡丹江边境管理支队获得线索,黑龙江省东宁市赵某龙有实施走私违法犯罪活动嫌疑,第二天,该支队与绥芬河海关缉私分局联合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当晚,办案民警经细致调查,在东宁市老黑山镇二检执勤点截停一辆嫌疑轿车,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龙和沈某哲,查获疑似熊胆若干。后续调查中,民警发现另有一辆小型货车存在运输走私货物嫌疑。专案组立即部署警力找到该车并在该车箱体下夹层内查获疑似羚羊角33包及部分熊胆和麝香。随后,办案人员于11月25日抓获负责接应运输走私动物制品的犯罪嫌疑人冯某。

警方经进一步调查查明,2021年春,沈某哲与赵某龙等商议从境外走私珍贵动物制品,并在后续几个月内委托境外人员购买羚羊角、麝香等动物制品。2021年11月23日,境外人员通过货车夹藏方式将购买的动物制品非法走私进入中国境内某省,由冯某接应取走并转交给赵某龙等人。经鉴定,警方现场查获的疑似动物制品中,共有130根羚羊角、10个麝内香、24个棕熊胆。

随后,警方继续深挖扩线,在浙江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姜某,在2名犯罪嫌疑人家中查获由某边境省市走私入境187根羚羊角等珍贵动物制品。经相关单位后续侦查,警方再次在外省查获大量羚羊角。至此,警方累计查获羚羊角811根、熊胆24个、麝内香10个,案值6588.8万元。(李树明 记者 姜辉)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