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街道心理游园会开园!多样沉浸式体验活动释放压力
2023-05-04 16: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华富街道心理游园会开园!多样沉浸式体验活动释放压力


华富街道心理游园会开园。(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4日讯(记者 朱佳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围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所作出重要部署。5月3日下午,华富街道在深圳中心公园幸福小屋空地开展五四“幸福华富”青少年心理游园会活动。本次活动由团区委、华富街道党工委指导,华富街道团工委主办,从心开始心理服务中心承办。

“幸福华富”青少年心理游园会心彩飞扬活动。

创新沉浸体验形式,爱心公益更走心

本次心理游园会融汇了多种沉浸式的体验活动,如OH卡牌游戏、心彩飞扬、催眠体验、家庭排列,让青少年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个性、价值观、家庭关系,让他们在沉浸中正视自我、正视压力、正视家庭关系,在体验中提高自我意识与自我管理的能力。

活动展位前摆设精心绘制的海报,生动介绍了活动规则、步骤和注意事项。活动一开始,就有不少小朋友拿着游园积分卡奔向场地,兴高采烈地穿梭于各个心理游戏环节,体验别出心裁的趣味游戏。本次心理游园采用奖章积分制,挑战游戏成功后,同学们获得了相应的印章,集齐所有印章可进行精美奖品兑换。

在活动现场,我们不仅看到了小朋友们欢乐洋溢的笑脸,更看到了家长们积极投入的身影。亲子关系也是人际交往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这是家庭教育成功的保障,也是家庭生活幸福的源泉。

小朋友正在参与手工制作游戏。

为心理解压,赋能青少年健康成长

青少年正处于对自我的探索时期,心理健康服务可以帮助他们正视自我,悦纳自我。OH卡牌是心理游园会游戏环节之一,OH卡就像心灵的一面镜子,每次参与者都能从自己的解读中照见自己的内心,所以OH卡也叫潜意识投射卡。青少年正处于自我同一性整合的关键时期,对自我探索充满了非凡热情和好奇,很多参与者都反馈非常喜欢这个活动。

华富街道新田社区党委书记刘忠奎表示,希望通过游园会各种轻松愉快的方式,帮助大家放松身心,营造各方一起关注心理健康的社会氛围。

OH卡牌是心理游园会游戏环节之一。

用“心”守护青心,青少年志愿服务队与爱同行

在本次心理游园会中,从心开始心理义工队,尤其是学生心理义工队发挥了巨大的力量。他们身穿红色义工服,为现场的活动参与者热情地宣传、积极地帮助、耐心地解答。他们以自己的力量播撒着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种子,用自己的微笑守护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光亮。

心理游园会现场,随处可见学生心理义工队队长沈鑫的身影。从小对心理学颇感兴趣的她在这次心理游园会里获得了极大的满足,“这次活动可以让我们更多接触到心理学相关的问题和知识,能够帮助我们身边的人,我觉得是非常有意义的。”

从心开始心理义工队为现场活动进行志愿者服务。

“福至青心-与爱同行”从心开始心理义工队本着“助人自助”的宗旨,实现“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目标,在专业化、规范化、制度化的不断推进中,让青少年们在亲身参与、体验、助人中真切地实现自己与他人的共同心理成长。

据了解,5月1日至7日,华富街道围绕阅读、心理健康、手工、垃圾分类等主题开展一系列精彩活动,为辖区居民营造温馨有爱的社区环境,充实丰富辖区内居民的文化生活。

[编辑:何静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