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开展“和青春来一场U你精彩之约”亲子志愿活动
2023-05-04 15: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西乡街道开展“和青春来一场U你精彩之约”亲子志愿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4日讯(记者 曾甜 通讯员 曾玉红 钟伟福 王红燕)在暮春之末,初夏之初,为了让青少年更好地了解自然、感受自然、热爱自然,五一劳动假期,西乡街道团工委、西乡街道志愿联合会西乡U站和助老助残组联合组织开展了 “和青春来一场U你精彩之约”走进大自然的亲子志愿活动,共50人参与此活动。

早上,15名后勤志愿者来到企龙山,分成三个队伍,按不同的登山路线在不同地点藏好宝藏。当所有参赛者齐聚一起后,主持人西乡U站副组长王红燕讲解了沿途寻宝内容和比赛规则,并将50名参赛的青少年志愿者分成三个小组,沿着三个不同的登山路径进行了沿途寻宝比赛。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三支队伍开始了沿途趣味寻宝比赛。

在比赛中,参赛者们不仅比拼意志、耐力、体力和观察力,更要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在登山路上不断寻找宝藏,每找到一件物品相互击掌庆祝。有些志愿者看到垃圾就顺手将其装进垃圾袋,放入沿途的垃圾桶中。大家一路欢声笑语,经过两个小时的攀爬,三支队伍最终在山顶汇合,畅谈和分享自己小组寻找宝藏的过程中发生的趣事。

在趣味游戏环节中,三个小组相互比拼,游戏中涌现出一幅幅温馨的三口之家画面,整个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们勇于拼搏、不怕困难、活泼开朗的精神。最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分享了自己在活动中的体验和感受。青少年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收获颇丰,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身体素质,还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更重要的是,他们深刻体验到了大自然的美妙与珍贵。

这次活动不仅让青少年在自然中找到乐趣,体验到生活的美好,同时,也加强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交流,让他们更加珍惜自然资源,共同参与到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中来。

[编辑:谢孙武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