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牵手夕阳红、同唱一首歌”文艺演出走进西乡敬老院
2023-05-04 15: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西乡街道“牵手夕阳红、同唱一首歌”文艺演出走进西乡敬老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4日讯(记者 曾甜 通讯员 曾玉红 孙文滨)“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句话传递了尊重老人的深刻内涵。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心和照顾老人是新时代志愿者的义务和责任,同时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4月28日,西乡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西乡街道团工委和西乡街道志愿者联合会举行“牵手夕阳红,同唱一首歌”文艺演出走进西乡敬老院,旨在将爱心送入敬老院,弘扬尊老美德,培养志愿者尊老、敬老意识。

下午,西乡街道志愿者联合会助老助残组和西乡U站二十名志愿者来到西乡敬老院,探望院中的老人。黄婆婆一见到助老助残组副组长李有顺就开心地说:“三年多没看见红马甲啦,真想你们呀。”志愿者与老人们拉起家常,认真聆听,老人们讲述深圳改革开放前后的个人经历,志愿者们也分享了自己的志愿经历。整个敬老院充满了爱的氛围,通过与老人们的交流和互动,志愿者和老人们建立了友好的关系,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活动室,志愿者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当志愿者们开始表演节目时,老人们的脸上都露出了期待和兴奋的表情,他们坐在椅子上,一齐望向舞台。首先,彭博老师献上了排笛《红歌》,每一声笛音都仿佛将老人们的回忆带回到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跟随着欢快的葫芦丝曲子,老人们不禁摇晃起身体来。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敬老院的老人们和西乡U站志愿者一起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嘹亮、激昂,每一个字都充满了感情和力量。老人们在表演中积极参与和互动,一再要求增加节目,有些老人甚至拉住了志愿者们的手,表达他们对节目的喜爱,并希望能够再次见到他们的表演。

悠悠爱老心,浓浓敬老情。整个活动充满了温馨和感动的气氛,老人们不仅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关爱和温暖,也体验到了一种来自社会的关注和尊重。志愿者们的热情和奉献精神,将爱心送入了敬老院,同时也为我们传递了一种重要的价值观,即尊老、敬老、爱老。

[编辑:谢孙武 王容]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