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强劲复苏!“五一”期间南航在深圳运送旅客超20.3万人次
2023-05-04 16: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出行强劲复苏!“五一”期间南航在深圳运送旅客超20.3万人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4日讯(记者 冯牧原 通讯员 钟萍萍 刘迪斯 董帆 陈黄冬)4月29日至5月3日“五一”小长假期间,南航在深圳进出港旅客量破20.3万人次,共保障深圳进出港航班超1400班,客座率近八成,出行市场强劲复苏。

1.png

南航工作人员引导旅客有序登机。(南航深圳供图 董帆 摄)

4月29日小长假首日,南航深圳出港客座率达95%,当天兰州、成都天府、武汉、南充、洛阳、郑州、青岛、宁波等二十余条航线的机票售罄。5月3日迎返程客流高峰,南航在深进出港航班达298班次,单日进出港客流近4.7万人次。据了解,相较往年节假日,今年“五一”旅客趋向提前规划行程、提前购票,机票预售比例较高。此外,旅客出行目的地选择更为多元,覆盖面更广,除海南、云南、西北方向的传统热门目的地,旅客前往华东、华北方向的出行需求同样火爆,多条航线客满。

为满足五一出行需求,南航提前在深圳往返常德、南充、济南、泸州、绵阳、济宁、南阳、洛阳等多条航线增投运力、加密班次,并提高宽体机利用率。此外,“五一”期间全国多地发生雷雨、大风、沙尘等天气,运行天气条件复杂且航班量高位运行,南航做好特殊情况下的航班预案,做到班班盯、班班抓,强化保障能力,安全、精细放行,确保安全第一、运行顺畅。

今年“五一”是三年来首个以旅游出行为主的节假日,旅客对出行服务体验有更高的期待。“五一”期间,南航在深圳共保障无陪儿童、无陪老人、轮椅等特殊服务旅客超200人次,保障经深圳中转旅客近5700人次。南航优化各场景服务流程,提高现场购票取票和退改签效率,采用无纸化、超远机位预登机等方式提高登机效率,做好旅客疏导和秩序维护,缩短排队等候时间,提升旅客满意度。

2.png

“五一”期间南航乘务组在航班上开展主题活动。(南航深圳供图 严思诗 摄

“五一”期间,南航结合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契机,从深圳飞往青岛、哈尔滨、大理等多条航线的航班上开展“火红五月·木棉荣光”“青春先行军·奋进新征程”等丰富的主题活动,机上旅客踊跃参与,分享对出行的期待和喜悦。南航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增添旅途趣味,将传播中华节日文化融入南航“亲和精细”服务品牌,与旅客共同描绘对美好出行的向往,受到旅客喜爱和赞扬。

3.png

旅客踊跃参与机上互动。(南航深圳供图 张继 

[编辑:潘润华 周锦春] [责任编辑:战旗]